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全国信标委ITSS分委会2015第3次主任委员办公会在广州顺利召开
2015-12-30    来源: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    发布者:王继宏
2015123日,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信息技术服务分技术委员会(以下称ITSS分委会)2015年第3次主任委员办公会(以下称办公会)在广东省广州市召开,本次会议由湖南省政协副主席、ITSS分委会主任委员张大方主持,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高林,上海经信委副主任傅新华、广东省信息中心主任陈少媚、北航计算机学院院长吕卫锋等分委会副主任委员,长江通信党委书记、分委会秘书长尹洪涛出席了会议。

  

  

会上,高林指出,ITSS分委会的办公会为研究机构、企业、地方主管领导、用户单位提供了共同研究讨论的良好平台。标准化工作分为前期科研、标准研制、标准验证、资产保护和应用推广五大环节。高林对ITSS分委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向前延伸,参考国际标准化研究机构,开展关于ITSS的研究课题与标准立项前期必要性和可行性研究;二是往后延伸,注重标准的应用推广环节,将ITSS标准广泛应用到我国信息技术服务实际业务中。

  

张大方充分肯定了ITSS的2015年工作,并对ITSS分委会2016年工作重点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求积极做好ISO/IECJTC1/SC40(IT服务管理和IT治理分技术委员会)在中国召开2016年度全会的准备工作;二是加强标准立项前期必要性与可行性研究,进一步争取全国高校及用户单位参与ITSS研制与应用推广;三是继续加强ITSS标准的应用推广工作,在应用推广效果统计分析基础上促进ITSS标准研制。

  

会议听取了秘书处关于《信息技术服务国际标准化工作方案》、《ITSS分委会2016年工作重点》和《信息技术服务方法论研制方案》的汇报,投票表决通过了《监理工作量度量规范》、《服务安全规范》等2项国家标准计划立项申请,通过了《质量评价指标体系》、《外包第1部分:服务提供方通用要求》、《治理第1部分:通用要求》、《数据中心服务能力成熟度模型》等4项国家标准报批审查。

责任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