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IEC/TC65成立智能制造信息模型和智能制造系统架构2个特别工作组
2016-03-02    来源:    发布者:
     为了应对智能制造、生产模型化、个性化定制、能效、智能电网等领域提出的新需求,IEC/TC65(工业测控和自动化)新成立2个智能制造特别工作组,全面开展相关工作。

2016年2月5日,IEC/TC65发布文件65E/495/DC,成立“智能制造信息模型”(Smart Manufacturing Information Models)特别工作组,召集人是法国施耐德公司Philippe JUHEL先生。首次会议于3月17日在意大利罗马召开。该工作组将从价值链、全生命周期、企业层级三个维度,明确智能制造信息模型相关概念、现有模型间的分歧,以及来自行业的需求。

2016年2月19日,IEC/TC65发布文件65/624/DC,成立“智能制造框架和系统架构”(Smart Manufacturing Framework and System Architecture)特别工作组,召集人是德国Roland Heidel先生。首次会议于4月4日-6日在法国巴黎召开。该工作组将梳理TC65中智能制造相关标准及TC65以外相关标准化组织的有关工作;确定这些标准在企业或工厂全生命周期中不同阶段的作用;研究正在发展变化的制造业蓝图、影响制造业的新议题及其最佳应用;为应对制造业蓝图的变化,确定待制定和需要提升的标准;发布研究报告,并提出新工作项目范围和修订建议。

IEC/TC65是智能制造/工业4.0国际标准化的核心组织,已制定300余项工业自动化国际标准,特别是数字工厂、系统集成、测控装置、通信网络、能效、功能安全、工业信息安全等已成为国际公认的智能制造核心支撑标准。这两个工作组的成立,是继制定相关智能制造标准之后的又一重大举措。旨在通过标准化,助推国际智能制造发展。

作为IEC/TC65的国内归口标委会秘书处单位,我所是工信部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工作组支撑单位之一,承担多项智能制造专项,已委派多名专家参与涉及智能制造的相关国际工作组,如IEC/TC65/WG16数字工厂工作组、IEC/SMB(标准管理局)SG8“工业4.0/智能制造”战略工作组、IEC/MSB(市场战略局)“未来工厂”白皮书项目、ISO/TMB/SAG工业4.0/智能制造战略顾问组等。本次特委派丁露博士、赵华工程师参与智能制造信息模型工作组,委派王春喜博士、汪烁工程师参与智能制造框架和系统架构工作组,紧密跟踪并实时报道智能制造领域国际最新发展动态,积极将我国先进技术推广到国际,为我国智能制造关键技术研究、标准制定和试点示范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