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企业“机器换人”可申请融资担保
2015-12-07    来源:    发布者:
近年来,企业用工成本日益上涨,为提高企业竞争力,各行各业都加快了“机器换人”的步伐,鞋服、汽摩配、电气、泵阀、教玩具等几大温州传统支柱行业都通过设备更新来实现转型发展。

然而,在“机器换人”的过程中,一些中小型企业可能会遇到资金问题。以换一台鞋机为例,价格一般3万元,如果更换100台,就是300万元,而一家中小型鞋厂的周转费用,也就只有300万元左右,如果鞋厂一次性掏这笔钱,极可能承受不来。

为了响应国家“机器换人”政策的号召,更好地帮扶企业转型发展,温州总商会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总商会担保公司)联合宁波银行(002142)、杭州银行于今年推出了“机器换人”可申请融资担保的项目。凡是购买新设备的温州各中小企业,均可申报抵押贷款,贷款额可申请三五年期的分期付款。在期限内,企业可一边使用机器,一边分期还款,既加快了企业转型的步伐,又减少了资金的压力。

“机器换人”可以实现人口红利向技术红利的转变,带来的是用工结构调整,也是未来企业发展的大趋势。但由于“机器换人”的成本较高,使得很多小微企业望而却步,因而“机器换人”融资项目还是有一定市场需求的。

总商会担保公司的周秀微副总经理介绍,为了保证自身的风险把控,担保公司会与设备供货商签订协议,供货商承诺设备回购,若企业发生意外(譬如倒闭或结业),那么担保公司将收回机器,以企业所欠还款作价卖回给机器供货商,以降低自身风险。这既是传统担保的延伸服务,也是一种风控的创新。

作为温州金改背景下创办的担保公司,总商会担保公司除了在保证传统产品稳步发展的同时,一直没有停下“创新”的步伐。除了“机器换人”的担保项目,总商会担保公司近年还开拓了P2P金融产品,包括与鹿城农商银行合作的“富民融通”项目,及总商会借贷网运营的民间借贷产品“彩虹宝”,在“互联网+”的基础上,借助网络桥梁,帮扶小微企业解决资金问题。

另,去年开拓的新温州人纯信用贷款担保及互联网金融项目贷款担保产品也在持续发展运营中。

责任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