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工信部力推机器人 促使概念股应声涨停
2015-11-24    来源:    发布者:

  昨日(3月9号),智能机器概念集体飙升。截至收盘,蓝英装备、智云股份等5股涨停,板块整体上涨近5%。概念股大涨的背后,中国版工业4.0规划即将上报国务院,而为期三年的智能制造试点示范行动也将在今年启动。业内预计,2020年工业机器人中国市场达到千亿,A股中的热门个股和潜力公司值得关注。

  行业频频迎利好

  昨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司长冯飞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制造业未来发展竞争制高点是“三化”,即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要在这个方面布局。工信部从今年开始要开展为期三年的智能制造试点示范行动,也就是说在有条件的地区和行业开展智能制造的试点。

  而在此之前,全国政协财经委员会副主任李毅中在政协分组讨论中也表示,由工信部牵头制定的《中国制造业发展纲要(2015—2025)》规划即将上报国务院。该规划被称为中国版工业4.0规划,重点实施领域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生物医药与生物制造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新能源产业。

  在政策频吹暖风的同时,第十一届中国制博会开幕在即,届时全球近9万专业人士聚焦高端装备制造,关注机器人技术应用,而这也成为智能机器概念爆发的动因之一。

  广发证券研究员表示,“工业4.0”这个由德国政府于2013年提出的概念,虽然推出仅一年多时间,但已引起了全球的广泛关注。中国与德国都是全球制造业大国,德国制造业的升级无疑值得我们高度关注。

  机器人市场广阔

  新的“智造时代”将带来我国制造业的“新生”。在分析师看来,一大批国内制造业公司将积极探索转型升级,新的“智造时代”将会给A股带来新的投资机会。

  对此,中银国际指出,2014年国内工业机器人市场继续快速扩张,预计增速将超过30%。展望2015年,影响行业发展的供应、需求和外部环境因素依旧向好,尤其是国产化进程的加速,将持续降低机器人的应用成本,扩大机器人在低端制造业中的应用,推动行业快速增长。

  同时,高盛高华研报指出,中国与1978年的日本类似,即将进入像日本之前一样机器人销售强劲增长的12年“黄金时期”。分析人士认为,面对工业机器人的巨大市场,众多A股上市公司有望分得一杯羹,热门个股机器人、三丰智能、锐奇股份、科大智能值得关注;而新时代、汇川技术、钱江摩托、慈星股份、康力电梯等概念公司也极具潜力。

责任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