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2015中德机电一体化职业教育国际论坛在淄博举办
2016-01-16    来源:协会秘书处    发布者:王继宏
为了促进中德两国在机电一体化职业教育领域的交流,加深中德两国在应用型人才培养领域的合作,助力企业创新发展,经国家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批准,由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主办、全国工业过程测量控制和自动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可编程序控制器及系统分技术委员会协办、淄博中德现代工业智能制造技术公共实训基地、淄博职业学院承办的“2015年职业教育与产业对话活动——中德机电一体化职业教育国际论坛”于2015年7月25-26日在山东淄博高新区成功举办。来自中德两国的职业教育、行业企业专家300多人参加了本届大会,山东省教育厅组织了全省所有开设机电一体化(类)专业的职业院校分管院校长、主任或机电一体化专业学科带头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论坛是机电一体化职业教育领域一次难得的高端国际盛会。来自中德两国的职业教育、行业企业专家对德国机电一体化人才培养标准及培养方法、德国机电一体化专业考核认证体系引进、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实训教材的开发引进与应用、中德现代工业对机电一体化高技能人才需求、中国制造与工业4.0智能制造的人才培养方案等进行广泛的对话交流。与会代表和专家参观了“淄博中德现代工业智能制造技术公共实训基地”,实训基地引进了德国当前最先进的机电一体化实训设备,与德方在教学方案制订、教材编写、师资培训、在线教学、学生实训等方面开展了深度合作,并有德方专家长期在此工作。实训基地的建成,对于提升中德职业教育的合作水平,提升山东省职业教育办学水平,促进山东省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让山东制造牵手德国制造,助推“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的实施,将起到不可估量的巨大作用。 会议期间还举行“山东职业院校与德国商会中德职业培训合作对话会”。




责任编辑:王继宏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