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冯飞出席第五次中德中小企业政策磋商会
2016-01-24    来源:工信部中小企业局    发布者:王继宏
第五次中德中小企业政策磋商会在广东揭阳举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冯飞、德国经济和能源部议会国务秘书伊丽斯·格莱克共同主持会议

  

2016年11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冯飞、德国经济和能源部议会国务秘书伊丽斯·格莱克在广东省揭阳市共同主持召开第五次中德中小企业政策磋商会,中德双方围绕两国中小企业最新政策、初创企业政策及融资支持、商协会合作项目和活动、中小企业发展环境四个议题进行交流、探讨。
   

  
  双方对中德中小企业的合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构建多层次合作机制、加强人才培训、创新金融合作等领域达成了共识。
   
  冯飞表示,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开展了务实的合作,在人才培训、智能制造等领域进展顺利。当前,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正从高速增长转为中高速增长,产业结构积极调整,增长动力加快转换,将为深化中德中小企业合作提供新机遇。希望双方能够抓住新机遇,发挥中德之间的中小企业政策磋商机制的重要作用,运用新思路、推出新举措,推动中德合作在更高水平上发展。
  
  格莱克表示,磋商会是一个非常有实效、有意义的合作机制,取得了很多务实成果。她希望双方能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探讨支持中德中小企业发展的促进政策,为两国中小企业合作创造更好条件。她期待明年在德国柏林召开第6次中德中小企业政策磋商会。
  
  会后,冯飞、格莱克还与广东省副省长温国辉、德国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吕海慕一起考察中德(揭阳)中小企业合作区,共同为“德国先进技术推广中心”揭牌。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国际合作司,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开发银行以及广东省分行,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以及中小企业局,揭阳市政府;德国经济和能源部、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德国驻广州领事馆、德国工商大会等单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王继红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