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机器人引爆行业热点 服务机器人大有可为
2016-02-17    来源:    作者:
如果说2016年猴年春晚上演前,最火的明星非六小龄童莫属的话,那么,春晚刚一结束,有个明星迅速火遍大江南北 。它就是登上舞台,为歌星孙楠伴舞的智能机器人。

春晚机器人引爆行业热点 服务机器人大有可为

春晚《冲向巅峰》开场不久,一群萌物机器人闪耀登台,曼妙的舞姿丝毫不输真人。网友感叹,春晚也是越办越智能 ,机器人大有替代真人秀的趋势,真新鲜!机器人不断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逐渐成为消费级产品,走入寻常家庭。 目前,全球机器人市场主要以工业机器人为主,占市场份额的80%。但从未来的趋势看,服务机器人将成为新的爆点。 智能机器人技术在智能家电、人机交互的网络服务,以及医疗设备产业中的不断普及,服务型机器人有望成为继电脑 、手机之后,大批量进入家庭的消费类电子产品。

我国服务机器人市场正处于探索期,尽管目前扫地机器人、送餐机器人、迎宾机器人有市场认可度,但从行业整体来 看,服务机器人的商业模式和产品服务模式还有较大发展潜力。

春晚机器人引爆行业热点 服务机器人大有可为

据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2015年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已连续两年成为全球第一大机器人消费市场。在工业机器人消费 居高不下的同时,服务机器人和家用机器人也迎来了发展的爆发期。2015年短短一年时间内中国人工智能领域已有近 百家创业公司,其中约65家获得投资、共计29.1亿人民币,覆盖了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智能硬件等产品领域。

人工智能市场未来几年将保持高速增长,2020年全球AI市场规模约为1190亿人民币,其中2015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 模约12.6亿人民币,根据全球规模及主要公司市场增长率预测,2020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将达到91亿,年增长率约50% 。可以预见,未来服务机器人有望成为继电脑、手机之后的新一代智能终端,成为虚拟世界联系物理世界的重要人工 智能载体。

“新松机器人战略合作伙伴-郑州万达科技智能机器人足迹遍布餐厅酒店、科技馆、证监会、银行、大型活动、高端会议等,以后将在更多场合与大家见面互动,关注“万达科技”,期待更多精彩!”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