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观世界制造业,世界工业大国及欧美发达国家先后布局新工业战略,以期突破智能制造相关技术,振兴国家工业。中国政府自2015年以来,陆续发布一系列利好政策,核心的落脚点都围绕着智能制造。可见,智能制造是中国振兴制造业与迈入世界制造强国的根本与“利器”。
 
与此同时,智能制造也是中国制造企业的“源头活水”。在中国制造企业实现智能制造的过程中,数字化是重要基础之一。数字化能够提高产品研发效率,实现快速响应。企业也需要用智能化、数字化方法提高企业的综合管理水平,从而提高质量、降低成本。
 
智能制造在中国的落地生根,要以数字工厂为着力点,充分利用网络化、数字化制造的基础,融入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形成人、机、物的交互与深度融合,使设计、工艺、实验、生产、保障管理等阶段的智能化成为现实。
 
为此,由科技部制造业信息化科技工程办公室指导,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国家两化融合创新推进联盟、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械工业自动化分会、中国自动化学会制造技术专业委员会、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广东省自动化学会、华南智能机器人创新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数字工厂推进大会(DFC’2016)”定于2016年10月20日在广东佛山召开。


 
 

会议已结束2016年

 资料下载

 赞助商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