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新松公司2015年十大事件
2016-02-01    来源:新松公司     发布者:王继宏
     2015年对于机器人行业可以说是“最关键的一年”,人口红利持续衰减,社会对制造水平要求的提高和对智能生活的进一步追求,为机器人的快速扩张提供了机遇。在2015年全国两会上,“中国制造2025”上升为国家战略。在2015年11月召开的世界机器人大会开幕仪式上。国家主席习近平致信,表示,以机 器人科技为代表的智能产业蓬勃兴起,成为现时代科技创新的一个重要标志。中国将机器人和智能制造纳入了国家科技创新的优先重点领域。李克强总理也在政府工 作报告中提出:坚持创新驱动、智能转型、强化基础、绿色发展,加快从制造业大国转向制造强国。


    在带领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过程中,机器人产业被寄予厚望。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受益于相关政策扶持及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拉动,机器人使用量持续实现的稳定增长,已连续三年成为全球机器人增长最快的市场。

    2015年新松机器人的成长之路在市场和政策的一片高歌中也是异常迅猛。2015年新松机器人的市值已经位居全球同行业第三,2015年度自主研发的几项 关键技术和产品均处于国际同行业一流水准,国内遥遥领先,新松的成长让国际机器人界为之惊叹。笔者在总结新松机器人2015年度十大事件中,也是颇感苦 恼,实在难以取舍,纵观新松机器人2015年度事记,件件都起到行业乃至中国机器人产业的标杆意义,只能优中取优,选出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十大事件,与大家 一起回顾2015年度的精彩瞬间。
1、新松自主研发创新再上新平台,国内遥遥领先。
 

640_副本.jpg


    新松机器人2015年度自主研发多款新产品,获得国内外同行业瞩目。新松复合型机器人与国际同步发布,研发两月后即批量投入市场,;最新研制的S系列智能 爬壁喷涂机器人成功进入船舶行业,实现了在高污染,高强度船体喷涂工作中人工代替;自主研发的国内首台物品运送机器人,开辟服务机器人的新应用;最新研制 的国内首台银行助理机器人已广泛应用于国内几大知名银行,实现高端贴心服务;首台自主研发的医疗机器人骨科前臂复位机通过第三方检测机构的安全和EMC认 证,奠定了新松在医疗行业的产业化应用的基础;国内首创的柔性多关节机器人,其轻盈的机身和简便的操作,引领机器人与人类并肩协作的新时代;自主研发的仓 库机器人国内首创批量应用于3C行业,是实现仓储自动化的有效途径。公司将执着于机器人领域的创新使命,保持行业领跑地位。

2、新松机器人定增完成, 开启跨越式发展新征程。

    定增规划3年左右建设工业机器人、特种机器人、高端装备与3D 打印、数字化工厂等项目,达产后项目规划总收入预期增加43亿元。产能的大幅增加将有效缓解前几年订单足、产能紧的情况。公司未来目标是成为全球领先的综 合性机器人企业,那么内生增长之外的外延拓展必不可少。公司将从打基础、扩规模、提档次3个方面全面开启战略并购,实现高速跨越式发展。

3、新松智慧园正式投入使用,成功打造数字化工厂王国。
 

640_1.jpg

 

    
    沈阳智慧园的数字化车间、洁净车间、特种机器人车间、服务机器人车间以及主体办公楼等功能已经正式投入使用。新松智慧园的投产进一步扩大公司产能,促进公 司优化自身产能与市场需求的匹配,为公司未来经营业务的增长奠定物质基础。工业4.0是体现智能制造的综合体,公司根据自身综合优势,打造集工业机器人、 智能装备和网络信息技术三者为一体的数字化工厂。数字化工厂订单规模大,周期长,对公司系统集成能力、行业经验都有着更高的要求。近年来公司凭借深厚积累 和强大实力,打造的数字化工厂已广泛应用于汽车、数码印刷、压力容器、真空阀门等多个行业的生产和制造,并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市场反馈良好,上述项目为 数字化工厂的后续推广和实施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4、设立新松智能驱动股份有限公司,加强机器人全产业链布局。
 

640_2.jpg

 


    新松智能驱动股份有限公司其主要产品涵盖控制器、直流伺服电机、交流伺服电机、伺服驱动器、减速机等,上述产品不仅可以配套应用于公司工业机器人、移动机 器人、洁净机器人、服务机器人以及特种机器人五大类机器人产品线,而且能够在机床、电动汽车、纺织、包装木工机械等众多行业领域进行拓展。此次成立新松智 能驱动是要加快零部件资源整合、产业整合的步伐,深化与国内外先进零部件公司对话合作,适时并购相关公司,在短时间内扩大核心零部件领域影响力。成立新松 智能驱动也是践行新松公司2015年整体战略“双核驱动”中的重要一步。当前大多数国产机器人企业长期受制于国内核心零部件技术落后的弊端,而此次成立新 松智能驱动也是基于长远战略的考量,核心零部件的国产化将在极大程度上降低新松机器人产品的成本,提升新松机器人的市场竞争力。

5、成功举办国际智能星创师大赛,启动国内首个机器人创客空间。
 

640_3.jpg

 


    “2015国际智能星创师大赛”是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浦东新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联合会、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金桥管理局主办,中科新 松有限公司承办。此次大赛最终六个项目晋级决赛,历经海选、复活赛、复赛,通过智慧与胆量地比拼,一路过关斩将,脱颖而出。此次2015国际智能星创师大 赛的成功举办,启动国内首个机器人创客空间——星智汇。星创师大赛作为国内首个机器人创新创业大赛,以选手和导师的专业性,对大众的可观赏性,获得超多关 注,真正帮助高科技创客们实现创业梦想,为机器人行业注入新的力量。

6、以新松机器人为主体的中科院机器人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6440.jpg

 


    此“联盟”由新松机器人公司牵头成立,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等研究机构和企业为成员单位,重点面向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对智能装备的迫切需求,开展工业机器人和智能装备核心技术与产品研发及应用推广。

7、新松联手行业龙头,全力推进“中国智造2025。
 

640_33.jpg

 


    针对对国务院5月8日印发的《中国制造2025》的积极响应,新松联手创维集团、海信集团、宇通汽车、广州风神物流等行业龙头企业开展行业层面的战略合 作。共同推进生产线自动化改造、自动仓储物流、机器人自动化的应用,优化工厂工艺流程,打造行业领先的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工厂,增强客户的市场竞争能 力,全力推进“中国智造2025”。

8、新松机器人“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大放异彩,国家领导人亲临展台参观。
 

640_5.jpg

 


    在“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上,新松机器人展出的多样化的产品和高端的技术不仅吸引了大批现场参观观众,也迎来了国家领导人的莅临。国家副主席李源潮、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莅临新松展台,仔细询问新松展品。国家领导人的热切关注,使新松深受鼓励和激励,新松机器人公司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创新,为推动产业转 型升级做出更多贡献!

9、新松机器人走进中南海,李克强总理亲切接见。
 

640.jpg

 


    新松洁净机器人和送餐机器人联合在中南海参展,总理亲身体验了送餐机器人的自主送餐和语音对话等功能,并听取了技术人员的讲解。李克强总理观看新松产品后 表示到“当今技术革命对经济发展、推动经济升级起着极为关键的作用,我们正在倡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也是用创新的手段来推动创业。” 以机器人、高端制造技术为核心,为中国企业提供国际顶尖水准的机器人系统解决方案,为中国制造的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进而推动产业升级转型,这一直是新松 公司所秉承的理念。

10、新松机器人荣获2015“极客非凡雇主”。
 

640_334.jpg

 


    由猎聘网主办的“非凡之夜—非凡雇主颁奖盛典”在北京盛大开幕。“非凡雇主”启动以来共吸引上万家国内外企业报名参与,最终40家企业胜出,新松机器人荣 登榜单。新松机器人作为中国机器人产业的领跑者,也是中国“智”造、工业4.0的先锋企业。新松深知员工是研发型企业最宝贵的资源,多年来新松始终视人才 为新松的最大财富。新松公司不仅善于发掘人才,更善于培养人才, 成就人才,帮助员工发掘自我职业潜能。这次非凡雇主的认可将帮助我们打造更好的雇主品牌,吸引更多优质人才,共同推动中国机器人产业的稳步发展。

责任编辑:王继宏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