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第一届同济大学“浩亭杯”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颁奖典礼在嘉定校区举办
2016-01-28    来源:浩亭公司    发布者:王继宏
上海, 2015年12月14日 --- 第一届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浩亭杯”科创竞赛(以下简称“浩亭杯”)在同济大学嘉定校区济人楼312成功举办。浩亭德国电子连接器事业部总裁Uwe Graeff先生、浩亭全球电子连接器事业部研发总监Andreas Nass先生、浩亭上海销售公司代理总经理陈伟豪先生(Simon Chan)、亚太区全球人力资源总经理冯洁冰女士(Cindy Fung)、中国区人力资源经理汪蔚女士、电子连接器大中华区高级产品经理邓文锋先生等浩亭公司代表,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韩斌院长、陆正刚副院长以及浩亭杯全体参赛人员等出席了闭幕式。

作为浩亭杯奖学金的一部分,本次创新竞赛由浩亭及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联合主办,CRH创新俱乐部承办的科技创新竞赛,旨在支持同济大学教育事业,鼓励学生创新,提升学生动手能力。

本次竞赛历时八个月,于2015年3月完成立项,6月进行中期答辩,每两周进行一次项目进度汇报,2015年10月进行最终结题答辩。本次竞赛共有17个项目组通过立项,最终有15个项目组完成了结题答辩,包括6个实物组以及9个论文组。共10个组获奖,以下为获奖名单:

组别

奖项

项目名称

负责人

实物组

一等奖

基于labview的照度分析调节仿真模型系统

潘仁博

二等奖

自行车GPS智能防盗系统

李旭东

自动感应式灭火器

罗晋楠

三等奖

利用列车再生制动能的未来清洁能源汽车服务站设计

钱芳

车辆智能制动系统的设计

李意达

论文组

一等奖

基于车厢人口密度的检测对轨道交通能力的优化

叶辰阳

二等奖

智能家居的小型模拟系统

聂瀚驰

基于传送带的轨道交通站台人流组织合理化再分配

张帆舟

三等奖

自动运输小车车队

李自文

基于地铁维修基地的自动辅助系统

孙悦婉

Uwe Graeff先生、 Andreas Nass先生和韩院长先后致辞,为颁奖典礼发表讲话。

图片1: Uwe Graeff先生、 Andreas Nass先生致辞

图片2: 韩院长致辞

各个奖项由浩亭中国产品经理邓文峰先生宣布,同时他也为在场观众简要介绍了各个课题组的项目背景。在轻松的背景音乐中,实物组与论文组的各个获奖参赛队伍依次上台领奖。之后还为评选出的优秀导师颁奖。

图片 3: 所有获奖者集体照

颁奖仪式后,实物组获得一等奖进行获奖发言与项目介绍。潘仁博同学作为项目组代表发言,介绍了该课题项目以及模型的工作原理,他们设计了一个列车通过外界环境的变化使车厢内照明系统自动调节的控制系统,使乘客感受更加舒适的车厢环境,并达到车厢内节能节电的环保目的。

图片 4: 一等奖获得者潘仁博同学进行项目介绍

 

浩亭杯的成功举办,除了参赛者的积极参与,还与幕后的工作人员与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密不可分。随后,在闭幕式上特别为工作人员代表与志愿者代表颁发证书以表彰他们优秀的支持工作。

 

 

图片 5: 陈伟豪先生为工作人员代表颁发证书

 

 

图片 6:冯洁冰女士为志愿者代表颁发证书

图片 7: Uwe Graeff先生与韩院长为所有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颁奖典礼的最后,Uwe Graeff先生和韩院长向所有轨道交通学院获得奖学金的10位同学颁发了奖学金,以鼓励他们在专业上所获得的优秀成绩。Uwe Graeff先生表示:”颁奖典礼的落幕为第一届同济大学“浩亭杯”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画上了圆满句号。对于浩亭来说,这是对下一代工程师和决策者的有益投入并且具有深远的意义。我们向所有的参赛者、志愿者及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祝贺所有获奖者。”

关于浩亭:

浩亭技术集团是工业连接技术领域的全球领先供应商,产品保障着电力、信号和数据三条生命线,在全球拥有13个生产工厂并在43个国家设有子公司和代表处。公司还为客户生产结账区相关设备,电动汽车组件以及自动化技术、机器人和交通运输领域的硬件和软件等。在2014/15财年,约4200名员工共同创造了5.67亿欧元的收入。

责任编辑:王继宏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