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兰光创新应邀出席“2015智能制造与工业4.0国际峰会”
2015-12-04    来源:    发布者:
2015年11月2-3日,由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同济大学中德学院主办,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上海)承办的“2015智能制造与工业4.0国际峰会”在上海隆重召开,来自国内外近500名嘉宾出席了会议。

  本次主讲嘉宾汇聚了众多国内外一线工业4.0业界大咖,既有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奥特汉•赫尔茨克教授、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Jens Jaeger、德国卡斯鲁厄理工学院Jürgen Fleischer教授、PLCopen国际组织执行主席Mr. Eelco、Sercos国际协会执行主席Peter Lutz先生、博世力士乐公司工厂自动化事业部高级总监Roland Steffan先生等国际知名专家,也有工业信息化部原副部长杨学山及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总工程师杨海成教授、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曲道奎博士、同济大学教授、现代制造技术研究所名誉所长张曙教授、中航工业信息技术中心首席顾问宁振波研究员、中国发明协会发明方法研究分会会长赵敏教授等国内智能制造的领导与专家学者。作为国内知名的智能工厂专家,兰光创新总经理朱铎先受邀出席会议并作了主题发言。

  杨学山部长在发言中,重点指出:智能制造是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必由之路,但没有感知就没有智能制造;智能制造引领制造业发展,但不能无限夸大智能制造的作用,智能制造只是局部,不是全部,制造业需要全面转型升级。

  杨部长还具体讲了企业转型升级的四个步骤,那就是:

  1)明确企业行业定位。明确企业所处的行业及产品的定位,尤其是转型产品的发展方向。

  2)精准自我定位。企业产品的位置,不是简单的走向高端、中端。要找准自己的比较优势,尤其是要注重劣势的分析。

  3)明确战略的目标和战略方向。

  4)定位重点和切入点。没有重点和切入点,企业就无法精准行动。并要制订阶段性目标,要一年一年做,一年能看清楚就不错了,不要定了五年就完了。

  工信部原副部长杨学山

  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奥特汉•赫尔茨克教授首先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德国的创新发明体系及对工业4.0相关的观点。

  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奥特汉•赫尔茨克教授

  作为国内知名的智能工厂专家,北京兰光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铎先也受邀作了专题报告,朱总指出无论是中国制造2025,德国工业4.0,还是美国工业互联网,虽然侧重点不同,但实质均为基于CPS为核心的智能制造。朱总提出从智能计划排产、智能生产过程协同、智能设备互联互通、智能生产资源管控、智能质量过程控制、智能大数据分析与决策支持等6个方面,实现全面的精细化、精准化、自动化、信息化、网络化的智能化管理与控制,建设中国特色的智能工厂。

  朱总的演讲获得了与会嘉宾的高度认可,认为理念先进,落地性强,是不可多得的智能工厂解决方案。

  北京兰光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铎先

  大家普遍认为,在中国制造业面临转型升级的关键时刻,在中国制造2025、德国工业4.0在全国如火如荼开展的节点上,本次论坛汇聚了众多国内外顶尖专家于一堂,分别从德国、中国等不同维度解读智能制造,对大家的概念理解、发展方向、落地实施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并纷纷表示,本次会议收获很大,不虚此行。

  本次论坛上,还举行了“中国机电一体化协会智能工厂分会“的成立仪式,作为原始发起单位,沈阳飞机公司被选举为理事长单位,兰光创新等单位被选举为理事单位。兰光创新朱铎先总经理代表理事单位进行了发言。

责任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