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兰光创新喜获“工业大数据十大创新引领”及“智能制造年
2015-12-04    来源:    发布者:
近日,兰光创新作为国内领先的智能工厂解决方案供应商,凭借卓越的产品方案及优异的市场表现,连续斩获2015“工业大数据十大创新引领”及“智能制造年度优秀示范解决方案“等四项行业大奖,再次书写了一段智能制造领域的佳话。

  2015年11月18日,以“大融合大变革 大突破——大数据时代的工业变革”为主题的、国内首个专注于工业领域大数据应用的权威会议——“2015中国工业大数据大会”在北京隆重举办。此次大会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中国工业评论》杂志社承办。 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地方经信委的领导、各大工业大数据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大型工业企业生产、营销、信息化等部门负责人和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物联网、智能制造等相关领域的方案提供商、服务商代表近300人出席了大会。

  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杨学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樊会文,清华大学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工业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王建民,美国辛辛那提大学教授、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智能维护系统产学合作中心主任李杰等工业大数据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

2015中国工业大数据大会

  作为压轴节目,大会还公布了“2015年工业大数据竞争力评价”的结果——十大应用典范和十大创新引领获奖名单。

兰光公司-突出贡献奖

  作为国内领先的工业设备联网、采集、大数据分析方面的专业公司,兰光创新获“工业大数据十大创新引领”企业奖。

  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兰光创新典型客户)、三一重工、上海振华重工、金龙汽车、伊利集团、沈鼓集团等十家企业获得“十大应用典范”奖。

  好事成双,兰光创新次日再获3奖!

  11月1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机械工业信息中心为指导单位,全国智能制造发展联盟和e制造联合主办的全国智能制造发展联盟2015年成员大会暨“互联网+制造创新”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召开。大会到场的制造企业、解决方案企业及行业协会、地方联盟代表近两百人。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安筱鹏、电子信息司处长杨旭东、副处长曲晓杰等工信部领导,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伯虎、中航工业信息中心首席顾问宁振波、航天三院总信息化师孙建勋、中国工程院制造业办公室专家董景辰、新松机器人中央研究院院长徐方、中钢集团信息管理中心总经理李红、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副理事长张云卿等业界资深专家代表共同出席本次会议。

  在安筱鹏副司长、李伯虎院士等嘉宾作了精彩发言后,在最后环节进行的联盟年度优秀奖项将会议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会议依次颁发了解决方案、智能工厂、突出贡献三大奖项。安徽江淮汽车等17家制造企业荣获2015年度智能工厂建设优秀成果奖,兰光创新获得“2015智能制造年度优秀示范解决方案奖(第一批)”。并在突出贡献获奖项目中,兰光创新获得“2015年度突出贡献奖”(单位奖),公司总经理朱铎先获得“2015年度突出贡献奖”(个人奖),兰光创新成为当天会场最耀眼的明星!

智能制造年度优秀示范解决方案
朱铎先-突出贡献奖

  关于兰光创新:

  是致力于为军工等高端离散制造企业提供智能工厂的专业公司,产品包括MES系统、LPS精益生产系统、CPS协同制造管理系统、机床联网、机床监控、刀具管理、高级排产等,在航空航天、军工电子、机车汽车、机械制造等拥有500余家客户、是国内工业4.0的引领者。

  兰光智能工厂是基于欧洲顶尖内核基础上,充分借鉴工业4.0、精益生产等国外先进管理理念,密切结合国内用户需求,经过兰光创新多年的潜心研发,创造性地为中国离散制造企业量身打造出国内领先的智能工厂系统。系统一经推出,便深受广大用户青睐,已经成功实施了航天、兵器、船舶、电子、汽车、外资等众多案例。凭其卓越的产品性能及良好的客户口碑,先后荣获 “2012年度中国离散行业MES最佳产品奖”、“2014年度中国制造信息化MES/DNC优秀供应商”、“2015年度中国工业软件优秀产品”等殊荣。

  本次同时获奖的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铝车轮和铝制底盘零部件供应商,是兰光创新在汽车零部件行业典型的客户,获得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的高度评价:“中信戴卡自动化的生产方式堪称智能制造的典范,走出了“中国制造2025”的路;是中国竞争力、软实力的所在和象征,值得业内学习和推广。”

责任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