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案例】机器人神助攻!2.5万人园区复工后的防疫记录!
2020-02-14    来源:    发布者:

新冠肺炎拐点还未到来,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全国各地将迎来疫情期间的首轮复工潮,210日全国各大城市复工,如何确保产业生产机构的人员安全成为当务之急,这对写字楼的物业管理方提出了极大的挑战,全球领先的机器人企业YOGO ROBOT给出园区防疫解决方案。

210YOGO ROBOT宣布,将携手深圳地产龙头企业星河产业集团启动深圳首家机器人防疫园区。据了解,园区将通过YOGO喷雾消杀机器人优化室内空气,全方位无死角迅速净化园区环境,保障园区工作人员的安全,用事实证明面对楼宇内部庞大的消毒需求,科技防疫将成为安全高效的最佳解决方案。
深圳首家机器人防疫园区,打响园区保卫战

星河WORLD作为深圳首个机器人防疫园区,无疑率先开启了深圳科技防疫示范。整个园区入驻企业超过700家,办公人员总数超过2.5万,人员密度高,流动性强,为保证园区内人员安全,避免“人传人”现象,园区楼宇需要724小时高效消毒,同时为保障园区秩序的正常有序,通过机器人实现的无人配送也成为防疫的亮点。

 

多方面的需求促使机器人逐渐在这场防疫大战中发挥出越来越关键的作用,此次引进的YOGO喷雾消杀机器人正是在园区复工的疫情保卫战中应运而生的。

YOGO 喷雾消杀机器人使用的是佳姆巴消毒液,该消毒液无色无味,对人无刺激作用,但对杀灭病毒有效。在机器人的喷洒下,雾化高度可达2米,能有效覆盖各类场所,在实际使用中,机器人对100㎡的空间消毒仅需3分钟,相比人工消杀,机器人无疑喷洒的范围更大,效率更高,也更加安全可靠!

除了具备消毒功能,YOGO机器人还成为了楼宇无人化配送的好帮手,在实际使用中,YOGO机器人一次可配送四单,这极大地缓解了午高峰时期外卖不能上楼的难题,同时密封舱体更保证了物品的安全,更重要的是无人配送也解决了社会普遍担心的人员聚集问题,极大程度上避免了病毒传播可能性。不仅如此,在除开高峰期时,机器人也可以根据订单的时序来配送包裹、信件,不仅减少了楼宇内的人流聚集,也免去了业主下楼取件过程中感染病毒的风险。

搭建自动化消毒闭环,释放机器人抗疫能量

接触传染也是当前病毒防范的重点,YOGO喷雾消杀机器人通过智能IoT设备与整个楼宇形成物联网系统,实现无需物理触碰,便可以自主过闸机,搭乘电梯,在楼宇内自由移动,形成自动消毒的工作闭环。

此外,YOGO喷雾消杀机器人还可以提前规划消毒路径,保证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室内多点消毒。

360度的全息感知系统,使YOGO机器人能够实时感知室内环境,能在进行消毒作业时自动避让行人。同时,在消毒过程中,机器人通过语音播报,提醒行人规避,保证行人的安全。

对于人流集中的区域,以及建筑死角,机器人可以通过云端设置,自动延长逗留时间,提高空气中的喷雾浓度,对这些重点区域进行强化消毒。消毒机器人的投入使用,大大提升了楼宇环境安全度,尤其在疫情期间,降低了病毒和细菌的传播率。
疫情之下,除了成千上万的医护人员投入到这场战斗外,越来越多的机器人也开始在这场疫情防控大战中释放能量。
此次YOGO携手星河产业集团在深圳率先做出科技防疫示范,将推动智能消杀服务在社会广泛使用。
科技创新也给此次疫情防控大战注入一剂强心剂,助力区域及城市全面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作为国内领先的产业投资运营商,星河产业集团一直深耕人工智能产业领域,为产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YOGO作为全球领先的机器人企业,拥有深厚的研发基础,也一直引领着行业技术的变革。此次双方强强联合,为疫情时期的园区安全保驾护航。
(本信息由中国机电器人网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提供方负责,本网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