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汽车智能装备分会成立大会成功举办
2022-07-14    来源:汽车分会    发布者:管理员
       2022年6月18日上午,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汽车智能装备分会成立大会成功举办。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要求,会议采取线上视频+线下会议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院长高振海教授、江苏北人智能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涛博士、汽车智能装备分会候选理事和会员单位的49名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王继宏代理秘书长主持。
 
       成立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李亚平会长在致辞中对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汽车制造装备行业当前既面临严峻的挑战又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为此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加强建设,夯实基础,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多办一些受会员企业欢迎、富有成效的事情,使分会真正成为“企业之家”,成为企业家的联络者、协调者、服务者。二是要坚持以企为主,自律发展,充分发挥好代表职责,逐步扩大会员覆盖面。充分发挥好沟通职能,及时向总会、政府传达企业的要求,协助政府制定和实施行业发展规划、产业政策、行政法规等。
图1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李亚平会长致辞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会员发展与服务部陈敬宣主任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汽车智能装备分会的批复》文件、第一届理事会候选理事名单;汽车智能装备分会筹委会副主任赵勇向大会做了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江苏北人智能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涛做了《汽车智能装备分会工作条例》的起草说明。大会以举手方式选举产生了汽车智能装备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表决通过了《汽车智能装备分会工作条例》(草案)。随后召开的一届一次理事会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和执行秘书长。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院长高振海教授当选理事长、江苏北人智能制造公司副总经理林涛博士当选秘书长,来自一汽模具、成焊宝玛、瑞松智能、北人机器人、大连奥托、上海晓奥享荣、广州明珞、上海奥特博格、安徽巨一、赛赫智能、安徽瑞祥工业、迈赫机器人、臻越自动化、广州中设机器人、安川首钢机器人、史陶比尔、长春合心机械公司的17名董事长、总经理当选副理事长。
图片
图2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汽车智能装备分会一届一次会员大会暨一届一次理事会
 
  当选理事长高振海院长表示,汽车智能装备分会成立后的主要目标是凝聚汽车智能装备的跨行业优势力量,协同联合,开放创新,共创共享,互利多赢,共同推进共性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同时表示未来将在凝聚共识、协同研发、标准编制、交流平台、人才培养五个方面开展工作,共同推动汽车智能装备分会朝着专业分会和特色分会方向发展发展。
  当选秘书长林涛博士表示未来工作的主要方向是协同创新、共享共赢,在总会的指导下、在高振海理事长和理事会的领导下,做好相应的服务工作,组织好各类行业活动,凝聚更多的企业加入我们分会,为整个行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3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汽车智能装备分会当选理事长、秘书长讲话
 
  会议最后由王继宏代理秘书长做总结讲话,他首先祝贺当选的汽车智能装备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执行秘书长和理事。希望在理事会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能充分发挥汽车智能装备分会的特点和优势,团结更大范围的会员企业,开展更多的行业服务工作,确立自己的地位、发出自己的声音,以促进行业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为目标,实现行业的自律与良性发展。分会也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和汽车制造业的发展需求,开好篇、谋好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大做强汽车制造装备产业,助推我国汽车制造业向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