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机电一体化职业教育国际论坛暨专业教学经验交流会将在青岛举办
2016-01-07    来源:机电协会    作者:机电协会



作为智能制造基础与核心的机电一体化技术与系统是机械、电子、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控制、传感器、驱动、总线等多种技术的有机融合,用来改善制造系统的功能,为制造业的发展提供有效支撑,以适应工业4.0和智能制造发展提出的新需求。
今年以来,国务院发布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教育部等4部委了印发《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拉开了职业教育“下一盘大棋”的序幕。
机电一体化技术是先进制造业和智能制造的核心,也是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范围的重要紧缺专业,同时,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也是应用本科和高职院校开设最多的专业。为提高我国职业教育(包括应用型本科、高职高专、中职院校)教师的专业教学经验,由机电行业领域两家最重要的国家级行业协会——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和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德机电一体化职业教育国际论坛暨第三届全国机电一体化专业教学经验交流会”将于2019年8月1-2日在山东青岛举办。
据悉,本届大会将邀请到德国、英国、美国、新加坡等世界一流大学、研究所的知名专家教授出席,并邀请国内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先进制造等领域的学术大家出席开幕式并做主旨眼见。同时来自国内应用本科、高职院校、技工院校的350余名教师出席本届大会。
大会以“融合创新建体系、赋能智造助发展”为主题,围绕机电一体化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电气自动化、模具数控技术、工业4.0、智能制造等设立了8把主题分论坛进行充分交流。会务组面向全国专业老师征集论文,并由《制造业自动化》杂志增刊正式发表。
为促进交流和推广优秀与先进,大会组委会设立“中国机电职业教育行业教学名师奖”。该奖项由从事“机电一体化技术、智能制造、工业机器人、电气自动化、模具数控、3D打印等专业”教学的教师个人提出申报,经所在学校推荐,大会组织专家评审,经公示无异议于大会期间公布,并由大会主办方共同颁奖。
大会组委会设立“中国机电职业教育实训装备及系统解决方案最佳供应商”大奖。该奖项由实训设备供应商提出申报,大会组织有关专家评审,经公示无异议于大会期间公布,并由大会主办方共同颁奖。
大会组委会设立“中国机电职业教育优秀论文奖”。该评选面向从事机电专业教学的老师征集论文,由大会主办方组织专家评审。所有入选论文正式发表。
据悉,大会的论文和各种设立的奖项正在面向全国职业类院校、个人和有关企业征集中,大会的各项工作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备组,让我们共同期待今年暑期在被誉为“东方瑞士”欧韵之都的青岛呈现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