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轻量化的免润滑iglidur滑动轴承,助力双体船在水面上空飞行
2021-05-26    来源:    发布者:
iFLY15运动帆船荣获2019年manus竞赛银奖,2021年manus总计收到582个参赛作品。
帆船完全离开水面行驶,仿佛有魔法相助。这听起来像是天方夜谭,但确有其事:CEC Catamarans公司的iFLY15运动双体船就能在水面上方飞行。在设计自动化飞行控制系统时,研发人员采用了免润滑、轻量化且耐磨损的igus滑动轴承技术。这一创新项目获得了2019年manus竞赛银奖。2021年3月,manus竞赛的评审团从收到的580多个参赛作品中评选出2021年滑动轴承技术最佳应用。


为了让双体船离开水面,CEC Catamarans的工程师选择采用免润滑、轻量化且耐磨损的iglidur滑动轴承技术。这个项目令人耳目一新,荣获了2019年manus竞赛银奖


iFLY15飞行帆船由风力驱动,既环保又具备可持续性,水上速度可达50公里/小时以上, 比很多摩托艇还要快。要想达到这样的速度,组件的轻量化和耐磨性是关键。这些组件必须能够经受各种环境条件的考验,如湿度、剧烈的温度波动、漂浮物的冲击负载等。免润滑也是特别重要的要求:一方面是因为一般不会对帆船进行日常维护,所以免维护的轴承是最好的选择; 另一方面是因为润滑剂会沾染尘土和沙子,长此以往会损坏导向轴。因此,在复杂的飞行控制系统中,工程师为机械扫描仪等设备选用了igubal基座轴承。飞行控制系统中的滑动轴承使用的则是免维护的drylin W直线导向装置。机械装置中的所有轴向轴承都是圆柱形的iglidur J滑动轴承,它们的摩擦系数极低,并且无需润滑剂,所以不会受到脏污和尘土的影响。2021年7月,iFLY15还准备创造一项新的世界记录:以最短的时间横渡英吉利海峡。其实早在2019年9月,iFLY15就进行了初次尝试,但航行到最后20英里时,由于风力太小,没能创造新纪录。
第10届manus竞赛:评审团于3月评选出获胜者
CEC Catamarans 凭借他们的 iFLY15 双体船获得 2019 年 manus 竞赛银奖。manus 竞赛由高性能工程塑料专家 igus 发起,每两年举行一次,用于表彰别具一格的工程塑料滑动轴承应用项目。今年是竞赛创办 10 周年,收到了来自全球用户的 580 多份作品。由WBA Aachener Werkzeugbau Akademie GmbH首席执行官 Wolfgang Boos教授及工学博士、 Institut für Verbundwerkstoffe GmbH工学博士Dr.h.c. Klaus Friedrich、 WTWH Media主编Paul J.Heney、 科隆汽车工程研究所(Institutefor Automotive Engineer-ing at TH Köln)讲师PeterKrug教授及工学博士、Deutsche Messe AG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全球总监Hubert-us von Monschaw 以及德国igus公司iglidur滑动轴承和drylin直线技术首席执行官Tobias Vogel组成的评审团,将评选出2021年manus竞赛的获胜者。今年竞赛的赞助人是Industrieanzeiger主编Werner Götz。
责任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