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新型igus耐磨线材快速打印出坚固且耐磨损的部件
2021-07-09    来源:    发布者:
易于加工的iglidur I190线材适用于FDM工艺,可快速生产极耐磨的部件。
为了能够快速而且经济高效地生产特殊尺寸的耐磨部件,igus 研发出一种易于加工的全能型新线材:iglidur I190。这种线材拥有极佳的机械弯曲强度(可达80MPa)。这款经过摩擦优化的线材无需任何润滑和维护,可与市场上所有带加热板的3D打印机配套使用。


igus研发出一种用于3D打印的全能型新线材:iglidur I190。
用户可以用它打印耐磨的特殊部件,如机械弯曲强度极佳(可达80MPa)的滑动轴承


在夹具制造和装配辅助装置领域,用户一直在寻找可滑动且耐磨的特殊部件,以优化生产过程。这些部件的设计通常能够快速完成,但采用注塑成型或机械加工方法进行定制生产需要耗费大量资金和精力,小批量生产时成本尤其高昂。因此,越来越多的公司选择使用3D打印机生产特殊部件。为了打印高弹性部件,塑料专家igus研发出一款全能型新材料。“iglidur I190的出色之处主要在于拥有较高的强度,所以打印出的部件即便是精细的结构也非常坚固。”igus公司增材制造部主管Tom Krause表示。iglidur I190也适用于多材料滑动组件设计,因为它能与刚性材料良好适配。市场上所有带加热板的封闭式3D打印机都可以轻松加工这种新型免润滑线材。打印出的部件甚至能在高达90°C的温度下使用。
iglidur I190在测试中的性能表现完胜普通塑料
在占地 3800 平方米的 igus 内部实验室中,新材料的耐用性通过测试得到了证明。与 3D 打印制成的iglidur I190滑动轴承同时接受测试的产品,还有由ABS和聚酰胺制成的增材制造轴承以及由 POM 和尼龙制成的车削和注塑成型轴承。测试结果表明,igus 打印轴承的耐磨性比普通塑料轴承高50倍。iglidur I190在与其他igus产品的对比中也表现优异:它的弯曲强度为80MPa,而可与食品直接接触的iglidur I150线材的弯曲强度仅为46MPa。igus目前共有八种用于FDM工艺的线材和三种用于SLS工艺的高性能工程塑料。用户既可以订购材料后再用自己的3D打印机进行加工,也可以使用igus的3D打印服务直接获得定制件。如果选择igus的3D打印服务,用户只需把STEP文件直接上传到线上商店中,再选择材料、输入所需的数量并提交订单,最快可在三到五天内交付。


由iglidur I190线材3D打印而成的滑动轴承、由ABS和聚酰胺制成的增材制造轴承以及由POM和尼龙制成的车削和注塑成型轴承同时接受测试。测试结果表明,igus打印轴承的耐磨性比普通塑料轴承高50倍。注:耐磨率越低,耐磨性能越好


责任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