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精密制造领域检测难 ?一只精度高达 0.01mm 的传感器出高招!
2021-06-04    来源:    发布者:
这款传感器,作为激光测距领域极具性价比的明星产品,测量精度最高可达0.01mm,用于检测特殊场合和复杂材料,最远测量距离 800mm,开关量检测最远 1200mm,它就是宜科最新推出的“激光测距传感器OSM40”和“激光光电开关OSM42”




激光测距传感器是工业自动化领域最常用的传感器之一,广泛运用于众多亟需精确测量的场景。然而,由于高精度、高性能的激光测距传感器技术门槛高,国内厂商的产品在检测复杂材料时,测量精度往往达不到要求,因此一直以来,这一高端市场被欧美厂商所垄断。 现如今,宜科经过多年潜心研发,推出高性能的激光测距传感器OSM40和激光光电开关OSM42。可谓是激光测距领域内极具性价比的产品,为用户光电传感器的“国产化替代”提供了更多选择。
多种检测距离,满足近距离高精度检测需求
OSM40检测距离分为三类,70mm,160mm,和800mm;OSM42检测距离更远,达到1.2m。配合不同输出接口,如NPN、PNP、模拟量I,模拟量U,RS485,IO-LINK等,可以极大满足近距离高精度检测的需要。
应用场景丰富,精密制造领域的理想之选
1. 3C领域
OSM40、OSM42可以进行高精度定位,尤其是针对细微的物体,如芯片、电路板边缘等。用户可将其安装在装配头、平行连接杆位,用于检测和定位电路板或元器件,例如手机壳体、手机屏幕检测等。
2. 木材加工
木材加工领域对传感器也有极高的要求。在加工过程中,板材的颜色、板材本身的不规则花纹,以及孔内表面粗糙、反光度低等问题都是难点。OSM40具备激光定位准、分辨率高、相应频率高、色差衰减小等优势,非常适合该领域的检测工作。
3. AGV及物流领域
在举升平台机构中,OSM40-KL800系列模拟量高精度激光传感器可用于举升位置信号反馈,从而指导执行机构控制倾斜度、加速度以及举升高度,精密定位控制可在1mm内。OSM40助力用户轻松实现物料配送自动化,并降低物料配送出错率,节约人力资源,提高输送效率,助力AGV实现智能化升级。
4. 光盘库
在光盘库安装一只OSM40-KL800和两只OSM40-KL70。其中800mm长距离OSM40可进行模拟量检测,控制升降机构位置,对机械手高低位进行监控。而一只70mm短距离开关量可进行光驱托盘限位检测,利用黑白衰减小,实现深色托盘位置监控,避免撞击损坏;另一只则用于检测光盘存在,利用0.01mm分辨率可以充分判断一张光盘的厚度,在配合下最终实现光盘库高效、稳定运行。
宜科在光电传感器领域的研发精益求精,不断推陈出新,致力于给客户提供最优质的选择。宜科高性能、高性价比光电传感器OSM40、OSM42,定能不负众望,直面各种复杂高精度检测挑战!
责任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