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北自所项目获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2015-12-15    来源:    发布者:

     由一汽模具制造有限公司、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以下简称“北自所”)为主要完成单位完成的“基于机器人的汽车焊接自动化生产线”项目获“2015年度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基于机器人的汽车焊接自动化生产线”是国家智能专项项目。该生产线的高速柔性输送设备根据车型和节拍的要求自修正运动控制曲线和在线整定控制参数,采用高速往复杆、高速滚床等多种先进的高速传输设备形式,主拼焊台采用三面体回转的柔性切换形式,实现5秒车型切换,满足各种车型切换时间8秒,工位间传输时间5-6秒的要求。生产线的工艺规划、设计、制造、调试全部自主完成。 
    目前,该生产线已成功应用于一汽轿车有限公司。北自所作为参加研制单位,承担了其子项“高速滚床智能规划控制装置”的研制工作。该生产线的成功投产,实现了国产设备达到年生产纲领20万辆以上、6种车型以上白车身柔性生产,填补了国产设备在这一领域的空白。

责任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