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ABB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发表演讲并展示创新成果
2021-07-09    来源:    发布者:
2021年7月8-10日,以“智联世界 众智成城”为主题的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举行。作为大会精英合作伙伴,ABB在大会和论坛中发表多场演讲,探讨人工智能技术如何解锁低碳产业和社会发展潜力,并集中展示了ABB新一代协作机器人以及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建筑领域最新的技术及解决方案。


ABB参展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技术相融合,推动产业转型和可持续增长
7月8日,ABB机器人与离散自动化事业部总裁安世铭博士在2021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发表主旨演讲,展示了ABB如何利用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技术,推动产业转型,实现制造领域之外的全新自动化应用,从而促进不同经济领域的可持续增长。这也是安世铭博士连续第二年在产业发展全体会议上发表主旨演讲。


ABB机器人与离散自动化事业部总裁安世铭博士在2021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发表主旨演讲


安世铭表示:“ABB致力于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打造更加智能的机器人,使企业能够灵活、高效地应对当前重大趋势带来的挑战,抓住发展机遇。人工智能机器人有助于提高生产效率、减少浪费、降低生产成本,使工作更安全、更富成效,将助力全社会迈向更具可持续性的未来。”


ABB机器人与离散自动化事业部总裁安世铭表示人工智能机器人将助力全社会迈向更具可持续性的未来


安世铭还介绍了目前ABB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的三大研究领域:在视觉和传感领域,人工智能机器人可以更快速、更准确、更高效地完成各项任务;通过提升自主性和可移动性,机器人可以从事更加复杂的工作;强化学习可以让机器人在没有约束的环境中工作。安世铭还分享了ABB在这些领域的最新成果,并展示了ABB人工智能机器人在天津港的应用实例:ABB人工智能机器人灵活高效地完成数百种不同类型的集装箱扭锁开锁任务,将工人从这项枯燥、脏乱且危险的重复性工作中解脱出来。
“人工智能将自动化技术扩展到更广泛的应用领域,机器人技术逐渐从工厂车间拓展到仓库、医院、餐厅、商店和其他应用场景。通过融合人工智能技术,机器人可与人更好地并肩工作,让人类腾出时间从事更有意义的工作。现在,我们正利用人工智能的力量开发机器人,让机器人支持并改善各行各业的工作内容。”安世铭补充道。
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ABB还展示其新一代协作机器人GoFa™和SWIFTI™。今年2月,ABB正式推出了这两款机器人,进一步拓展了其协作机器人产品组合。新一代协作机器人凭借简单直观的设计、易于编程的特性和强大的安全性能,能够帮助来自各行各业的新用户走向自动化,包括医疗、物流、零售,以及工业领域的各类中小企业。


ABB_CRB_1100电子架子鼓SWIFTI_创意应用


以数字技术引领能源变革,赋能低碳未来
将在7月10日举行的在“WAIC-智能趋势论坛”上,ABB电气中国总裁赵永占将分享ABB通过自动化、电气化和数字化创新技术助力智慧城市建设、赋能实现碳中和的发展战略。他表示:“人工智能和数字化经济是城市转型与结构调整的新蓝海,对提升城市可持续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智慧城市的建设需要由创新来驱动,而创新则需由技术来主导。ABB作为行业技术的领先者,致力于推动绿色低碳经济的发展,并在清洁能源利用、能源效率优化和电气化效率提升三个领域不断深耕,持续推进产业智能化、数字化变革升级,打造更高效、更舒适、可持续的未来。”
ABB电气中国数字化业务负责人蒋英也将参与论坛的圆桌讨论环节,与嘉宾共同探讨制造业智能转型和绿色发展的新路径。
在本届人工智能大会期间,ABB还展示了一系列安全、智能和可持续的电气化解决方案,ABB Terra系列充电桩、i-HD智能控制终端和楼宇自动控制系统等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建筑领域最新的技术及创新解决方案系数亮相。
  • 构建智慧园区的能源管理生态圈
    ABB Ability™智慧能源管理系统能有效地帮助园区从电源侧、配电端到用电侧实现一体化平台管理和 “源-储-荷-网-端” 之间的综合调配,打破以往多个系统孤岛式的运行方式。该平台还能根据负荷预测调配清洁能源和储能,实现清洁能源最大化就地消纳,帮助园区降低成本,实现低碳减排。而ABB Ability™EDCS智能配电控制系统解决方案能将先进的电气产品与数字化模块、云计算相结合,在电能管理方面可综合节省30%运维成本。

  • 助力电动交通驶向零排放的未来
    ABB数字化解决方案能在电网、可再生能源和电动汽车之间架起桥梁,实现车桩间的双向通信和智慧调度。ABB Terra系列直流充电桩具有预充电保护、电路实时监测、远程诊断等多项功能,可远程启停、复位和升级,解决60%以上故障,有效地提升使用效率和降低运维成本。ABB预装式一体化充电站融合领先的配电技术和充电技术,支持接入可再生能源和储能系统,减少80%土地施工和现场调试工作,支持构建更安全、快速的电动汽车基础设施。

  • 为建筑安装会学习的“智脑”
    ABB通过集成新能源接入、储能系统、汽车充电桩和建筑控制系统,形成建筑的一体化的智能管理。ABB智慧楼宇自动系统能对楼宇的通风、配电、照明等系统进行控制并可无缝对接ABB智慧能源管理中台,可节省30%的用电运营成本和25%的能源成本,避免能源浪费。ABB i-bus® KNX智能建筑控制系统能满足智慧建筑及智能家居的应用需求,以KNX总线技术将多种功能整合成为场景式应用,为用户构建一个高效、舒适、便利的人性化建筑环境。

作为全球技术领导企业,ABB一直积极探索人工智能的潜力,并利用该技术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在中国,ABB与客户和合作伙伴共同创新,进一步利用5G、云计算、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最新技术,提高生产效率和能源效率。自2019年9月起,ABB开始基于华为云为中国客户提供ABBAbilityTM数字化解决方案。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自2018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2021年大会秉持“智联世界”的理念,策划多种形式的活动,搭建国际合作交流平台,汇聚顶级科学家、企业家、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国际组织、投资人、初创团队等,推动全球科技创新协同,助力打造人工智能世界级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