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西门子携手上海杨浦共同推进智能制造人才发展
2021-07-02    来源:    发布者:
  • 正式开启主题为“数据赋能契机无限”科创论坛系列活动

  • 组织高校学生走进西门子数字化体验中心过程工业展厅

  • 助力杨浦区推进智能制造人才发展

西门子今天正式开启主题为“数据赋能契机无限”的科创论坛系列活动,将从产品及解决方案展示、开放在线教学和讲座、前沿技术培训等方面持续为中国智能制造人才培养提供赋能。作为此次科创论坛系列活动的开篇,西门子与上海市杨浦区商务委共同组织高校学生走进西门子上海杨浦过程行业数字化体验中心,近距离感受“数字化双胞胎”为过程工业带来的从一体化工程到一体化运维的实景体验。此次活动共吸引了近百名学生报名参与。
“作为西门子推进中国智能制造人才培养的诸多举措之一,科创论坛系列活动旨在培养数字化时代跨专业、跨学科的复合型专业人才。”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数字化工业集团过程自动化事业部总经理姚峻博士表示,“杨浦坚持以科技创新为驱动,持续推动产业的数字化转型,这与西门子的理念不谋而合。双方将继续深入推进西门子数字化体验中心建设,有力推动智能化、数字化工业在杨浦区的发展,为本地产业升级转型提供发展动力和强力支撑。”
位于上海杨浦区的西门子上海杨浦过程行业数字化体验中心由西门子和杨浦区于2017年共同建立。该中心全面呈现了西门子针对流程行业企业痛点的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整体解决方案,并真实展示了如何通过IT与OT的深度融合,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全面赋能,同时也展示了如何让数据创造价值,从而有效减少浪费并提升生产力,以及如何通过数字化双胞胎更好地实现工厂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
自建立以来,数字化体验中心充分发挥“产学研一体”的智能制造培训示范基地和智能制造研发基地的作用,汇聚区域力量,为杨浦打造以创新为核心的智能制造生态系统提供平台和土壤。
责任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