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施耐德电气亮相2021纺机展暨ITMA亚洲展,以领先产品赋能行业数字化转型
2021-06-16    来源:    发布者:
2021年6月12日——当前,随着数字化转型的深入以及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逐渐明确,如何借助先进产品理念与创新技术实现行业高效快速的数字化转型与升级成为重中之重。在6月12日开幕的2021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暨ITMA亚洲展览会上,全球能源管理与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专家施耐德电气以打造纺织领域智能工厂为愿景,携领先的产品与理念、丰富的数字化转型案例及经验盛大亮相。


施耐德电气亮相2021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暨ITMA亚洲展览会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纺织品服装生产和出口国,纺织业的持续稳定增长在维持我们国家外汇稳定、税收增长以及解决社会就业等问题上都举足轻重。同时,纺织业在中国市场上作为典型的劳动密集程度高、对外依存度较大的产业,其如何提升产业链上下的精益管理与智能化水平关乎其转型升级与行业竞争力。深耕纺织行业多年,针对纺织企业在纺纱、织造、染整、化纤以及无纺布等流程中面临的挑战,施耐德电气以EcoStruxure机器解决方案、轻量级MES、以及AVEVA 剑维软件的DLM(Discrete Lean Management)离散制造精益管理等软硬件结合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从纤维到成衣全流程的数字化升级与运营效率改善:
  • 纺纱:针对高温高湿、劳动强度大导致的用工难,工艺流程长、工序复杂、设备种类多以及对小批量多品种订单的快速响应挑战,施耐德电气凭借设备监控及Andon及时化响应系统、产量统计、工艺配方管理、班次管理、订单追踪等来从容应对挑战;

  • 织造:针对离散化生产对精益管理、对定制化生产的快速响应需求,以及粗放管理模式的订单交付、设备维保压力等,施耐德电气以故障监控统计、绩效统计、设备控制系统(WCS)和仓库管理系统(WMS)等助力客户从容应对;

  • 染整:针对环保压力和成本高,高耗能急需改善能效比,以及定制化生产对配方和知识的管理,施耐德电气以绩效统计、配方管理、订单追踪、能耗监控等保障客户生产顺利进行;

  • 化纤及无纺布:针对油剂环境对劳动力的健康损害问题,半流程半离散的生产模式对绩效的要求,生产模式部分流程部分离散、管理粗放等问题,施耐德电气以工艺配方管理、订单追踪以及能耗监控等,助力客户实现精益生产。

其中,专为离散制造行业开发的数字化运营管理和精益实施工具,DLM 离散制造精益管理,Andon 模块、绩效模块、作业指导模块、工单管理模块能够满足纺织业企业应对挑战;轻量级MES标准化模板的系统架构则对OEM包装客户的产线管理、车间管理进行数字化赋能,实现从包装、称重,到码垛、裹膜、入库的全流程数字化。


在助力众多纺织产业链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中,施耐德电气积累了丰厚经验。如在与拉链染色设备和服务提供商成都瑞克西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的合作中,施耐德电气为瑞克西提供了完整的EcoStruxure 机器解决方案,其中涵盖PLC、变频器、伺服、触摸屏、低压配电产品等在内的硬件系统保证了产线设备的稳定可靠;而包括AVEVA系统平台和工业APP EcoStruxure机器顾问在内的软件系统,则为产线的稳定运行提供了长期保障。应用施耐德电气的数字化解决方案以来,瑞克西整体生产增效达到 10% - 20%,生产节能 20%,尽享数字化、智能化带来的高效和便捷。
当下,不仅向绿色制造、智能制造转型已成为中国制造业的“命题大考”,借助碳减排机遇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也是企业竞争力的重要体现。作为耗能大户与劳动密集型行业的纺织业能否借此机遇转型成既符合市场需求、又对环境友好的工业新标杆值得期待。凭借从管理改善到数字化落地的全面解决方案,施耐德电气将以绿色智能制造助力纺织行业稳步向高效、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迈进。
责任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