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我国首批高职骨干教师接受工业4.0核心技术标准培训
2015-12-01    来源:    发布者:

2015年7月11日,“工业4.0软件编程与通信标准培训暨PLC通识教育(华南站)启动仪式”在广东顺德顺利召开。多达70名省内高校教师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推动工业4.0核心技术标准(IEC61131-3/PLCopen通识教育)走进课堂,推动高校教学改革,从而加快高校人才培养与产业人才迫切需求的接轨。据悉,本次由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和广东华南计算技术研究所联合举办的2015年广东省高等职业院校骨干教师“工业4.0软件编程与通信标准培训班”为期15天,通过系统的培训,将规模化地培养第一批掌握工业4.0核心标准的骨干师资。

会上,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副校长康思琦致辞和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副理事长、广东省自动化学会理事长刘奕华分别致开幕辞。他们对本次骨干师资培训班的召开及全省高校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寄予了厚望,希望他们学成后融入到日常教学中,培养出优秀的工业4.0技术人才!

随后,PLCopen国际组织中国委员会主席严义发表主题报告《工业4.0与未来PLC教学的研讨》,重点讲授了工业4.0下基于IEC61131-3/PLCopen统一编程语言标准的先进性,以及目前高校PLC教育的滞后,向在座的各位老师发出呼吁,要紧跟工业发展步伐,推动高校教育改革。广东华南计算技术研究所所长陈冰冰做了《IEC61131-3与我们在广东的实践》主题报告。先从工业3.0的PLC起源说起,结合他在广东与制造业企业合作的经验,指出工业4.0下PLC的发展应遵循统一的平台标准(IEC61131-3/PLCopen),这样能高性价比地实现逻辑控制、运动控制、设备互通互联等效果。面对产业技术发展的新需求,教育界人才培养的任务变得更加艰巨,急需共同探讨工业4.0复合型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新方法。陈所长分享了华南所在教育培训的经验积累,呼吁共同从PLC通识教育、机器人通识教育、工业物联网等方向努力,做中国制造2025忠实实践者!  

 严义与陈冰冰的精彩报告,得到所有听众的热烈反馈。观众表示,虽然一直在教授PLC课程,却是第一次听说IEC61131-3编程语言标准,而其实平时使用的PLC正是遵循这个标准的。通过这次学习,能够从编程语言标准的本原来了解PLC,感觉非常激动,将好好利用这次培训机会,把这项工业4.0的核心技术课程掌握,这也有助于他们给学生树立对PLC、工业4.0核心技术正确的观念,掌握应用方法,为中国制造2025培养出优秀的人才!

责任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