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李亚平会长赴苏州市职业大学开展交流合作调研
2023-05-21    来源:    发布者:
        职业教育是国家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劳动就业的重要途径。为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资源优势,大力支持职业教育建设,促进校企联合开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活动。5月12日上午,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会长李亚平在苏州市机器人产业协会副秘书长杨品的陪同到苏州市职业大学开展交流合作调研。苏州市职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茆琦和副院长陆春元热情接待并深入交流。
 
        首先陆春元副院长介绍了机电工程学院的情况与发展,学院设有机械系、精密制造系、汽车工程系、工业控制系4个系,开设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机电一体化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等8个专业。其中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为省品牌专业、省高水平骨千专业、央财重点支持建设专业。学院以服务地方产业为宗旨,以学生就业为导向,以促进学生可持续发展为目标,坚持技能培养与技术能力培养并重,确立了一线定位多岗适用的学生培养原则。
 
        学院建有省级数字化设计与先进制造技术实验实训基地、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训练中心、智能制造共享创新服务平台、电梯实训基地;苏州市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以及现代集成制造技术校级重点实验室,积极探索“需为核心、能为主题、导为主线、学为主体”的“校企双主体导学制”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机电工程学院有在籍学生2000余人。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实训基地建设、品牌特色专业和精品课程建设为抓手,依托苏州市现代装备制造职业教育集团这一产学合作新平台,重点加强一体化课程体系构建和特色课程开发、校企混编教学团队建设、智能化实训基地建设:探索“需为核心、能为主题、导为主线、学为主体”的“校企双主体导学制”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形成了目标定位准、教学模式新、课程体系优、师资队伍强、工学结合实、人才素质高的建设特色。
 
        结合深入探讨李亚平会长表示机电一体化协会重视职业教育和专业人才培养,充分肯定机电工程学院的力办校理念、定位和取得的巨大成绩。建议双方开展深入的合作,立足于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设者,致力于造就促进我国由制造业大国向强国迈进的推动者,聚焦于产业转型升级的数智化技能人才,着眼于培养适应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发展的新型人才,共同探索新时代职业教育和专业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新路径。
 
        两方表示将深化合作,坚持以国家职教兴国战略为指引,紧密结产业数字化、智能化的发展需求,主动适应区域发展的迫切要求,共同推动技能人才的培养和成长。

责任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