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李亚平会长应邀出席2023中国·鹤壁信息技术自主创新高峰论坛并做主旨报告
2023-04-18    来源:    发布者:
    2023年4月8日,2023中国·鹤壁信息技术自主创新高峰论坛在河南省鹤壁市迎宾花园举行。河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星,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纬民,龙芯中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胡伟武,河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郭岩松,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李建涛,省商务厅厅长王振利,省密码管理局局长张世平,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市长赵宏宇等领导和专家以及170多家相关企业嘉宾参加。本届论坛主题为:自主化构建芯生态,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图1:论坛开幕现场
 

图2:李亚平会长应邀出席论坛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会长李亚平研究员应邀出席大会,并做了题为“自主可控的智能制造是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的主旨报告。李亚平会长在报告指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复杂国际形势挑战和我国产业与经济数字化转型发展要求,实现自主可控成为我国在推进智能制造发展着力要解决的“卡脖子”问题。尤其是支撑智能工厂建设,实现数字柔性制造的机器人装备,其控制器、操作软件和核心芯片都受制于人。李亚平会长从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发展现状、机器人产业面临的形势、机器人产业发展与战略规划三个方面报告了机器人作为智能装备,在构建智能制造体系、打造智能工厂的突出重要位置,并强调智能制造的核心装备控制权不能交给别人,要牢牢的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尤其是机器人装备的控制器负责控制和协调机器人的运动控制系统,是机器人的主要组成部分,其机能类似于人脑控制系统。控制器的平台操作软件、芯片都是影响机器人运行安全的关键所在,我们必须要加以高度重视,由行业组织牵头整合业界相关资源,联合打造机器人的安全产业链体系。
 
    李亚平会长在报告最后的总结中指出:科技创新是自主可控的重要基础;自主可控是自立自强的关键支撑;自立自强是建设制造强国的根本保证!
 

图3:李亚平会长应邀做大会主旨报告
 
 
 
 
 
责任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