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六次常务理事会议成功举办
2023-04-10    来源:    发布者: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科学精准施策推动制造业数智化发展,全面总结回顾2022年协会工作和部署2023年主要工作,3月29日下午,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六次常务理事会议在宁波石浦大饭店成功召开。会长李亚平、副会长梁力强、副会长梅恪、监事长常恒毅、代理秘书长王继宏等会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单位的副会长、常务理事代表及协会所属分支机构负责人近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协会会长、党支部书记李亚平主持。

 
  王继宏代理秘书长首先代表秘书处做了《协会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要点》的报告,对协会在2022年开展的工作做了全面的梳理和回顾。自2022年5月六届五次常务理事会召开以来,一是协会在党支部书记、会长李亚平的坚强领导下拨乱反正,在全体理事和会员单位的支持下,以时不待我的奋进姿态又重新回到了快速发展的正确道路上来。过去的一年坚持党的领导和党管协会的宗旨、加强党的建设,以党建引领协会总体工作,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加强协会内部治理、推动协会组织建设;三是强化会员服务,打造会员之家;四是积极开展和参与各种活动、搭建经贸交流与人才培养平台。对2023年的重要工作从推动协会规范换届、搭建竞赛平台培养数字工匠、完善组织体系推动分支机构稳健发展、持续打造协会品牌活动、搭建赋能会员单位发展平台,积极拓展协会服务新领域等六个方面做出部署。过去的一年,协会在内外环境极为不利、新冠疫情反复延宕的情况下,在个别兼职干部对秘书处工作各种干扰和破坏、个别会员单位对协会肆意打压情况下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并于2022年10月迁入新址办公,为协会持续向好发展奠定了基础。会议原则上通过了王继宏代理秘书长所做的工作报告,监事会对此无异议。
 

  根据六届六次常务理事会议议程,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成立“流程工业分会”和“数字孪生分会”的议案、《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试行草案)、《团体标准制定工作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和《团体标准制定工作细则》(修订草案)的议案、关于《专家委员会工作条例》(试行草案)的议案、关于修订《奖励委员会工作条例》(修订草案)和《智能制造科技奖章程》(修订草案)的议案、关于《科技成果鉴定管理办法》(草案)的议案、关于对三位非驻会兼职副秘书长作出解聘处理的议案、关于协会成立实体机构的议案。秘书处还向常务理事会通报了第七届理事会换届工作筹备进展情况、通报了本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党中央加强对社会组织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组建社会工作部领导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党的工作。
 
  最后,李亚平会长在会议总结发言中指出,在各位常务理事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下,六届六次常务理事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这次会议既是我们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员会,也是常务理事参与协会治理、提升民主办会、增强集体决策团结的大会,会议所研究、讨论和审议通过的各项内容将为协会未来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更是协会实现彻底脱钩后按照社会化、市场化,坚持“四自”方针发展的第一年。协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使命,始终与会员同心、与时代同行,推动中国制造业数智化转型发展。

 
 
责任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