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制造企业数智化转型宣贯中国行”活动在宁波成功举行
2023-04-04    来源:    发布者:
  为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为引领,推动制造企业数智化转型,由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发下简称协会)、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联合主办的“制造企业数智化转型宣贯中国行·宁波站”公益活动于2023年3月30日在宁波市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的主题为“赋能制造,数智转型”。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原巡视员辛仁周,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以下简称协会)会长李亚平、副会长梁力强、监事长常恒毅、代理秘书长王继宏,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二级巡视员童鸿根,宁波市数字经济局副局长李娜等有关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全国和宁波市重点制造企业的150余名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代理秘书长王继宏主持。
 

图1:出席活动的领导与嘉宾


图2:协会代理秘书长王继宏主持活动

  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二级巡视员童鸿根首先代表宁波市经信委致欢迎词,他在致词中指出,宁波市抢抓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机遇,将智能制造作为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提升企业竞争力的重要抓手,以企业数字化改造“三个全覆盖”为重点,全力推动智能化改造提质扩面,全力推进智能制造的机制创新、模式创新、服务创新,取得了积极成效。制造企业数智化转型宣贯中国行活动在宁波市举行,将为宁波带来了新知识、新理念、新方法,将进一步开拓宁波制造企业推进数字化转型的新视野、新路径,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助力宁波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全球智造创新之都建设。


图3: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二级巡视员童鸿根

  李亚平会长在开幕致词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发展数字经济,推动制造业迈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实现这一目标,需要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数字化转型已成为关乎我国制造业生存和长远发展的“必修课”,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也不可能一蹴而就,这就是协会启动“制造企业数智化转型宣贯中国行”公益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活动将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引领作用,整合数字制造领域优势资源,面向企业和行业传数字之经、布智能之道,引导企业作为数智转型主体作用,步入数字文明新时代。


图4: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会长李亚平

  开幕式上,协会会长李亚平、监事长常恒毅、副会长梁力强、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原巡视员辛仁周、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二级巡视员童鸿根和企业代表蓝卓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玉龙共同为“制造企业数智化转型宣贯中国行启动仪式”摁下了启动键。


图5:“制造企业数智化转型宣贯中国行”活动启动仪式

  李亚平会长还为首批参与“制造企业数智化转型升级技术支撑共建单位”授牌,分别是:宜科(天津)电子有限公司、上海倍加福工业自动化贸易有限公司、北京数码大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莱菌科斯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图6:“制造企业数智化转型升级技术支撑共建单位”授牌仪式

  会议第四部分是制造企业数智化转型宣贯主题演讲环节。活动邀请了行业领导、宣传专家和首批共建单位的负责人进行分享。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原巡视员辛仁周做了题为“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主旨演讲;蓝卓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玉龙做了题为“平台+APP模式,未来工厂数字化转型的可行路径”的主题演讲;华为云专家尤熠做了题为“数智宁波,云享未来-华为数字化转型之道与智能制造实践”的主题演讲;山东莱菌科斯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宣贯专家赵洪涛做了题为“数智化人才培养的莱菌产教融合模式”的主题演讲;上海倍加福工业自动化贸易有限公司宣贯专家石淇逾做了题为“传感器技术助力数字化智造转型”的主题演讲;北京数码大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贯专家陈斌做了题为“设计工艺一体化促进企业数智化转型”主题演讲;天津宜科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宣贯专家王孝强做了题为“打造数据底座,宜科服务企业数智应用集成”的主题演讲;宁波市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创新推广中心专家张旭东做了题为“做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服务,助力企业智能化发展”的主题演讲。


图7: 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原巡视员辛仁周


图8:蓝卓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玉龙


图9:华为云专家尤熠


图10:山东莱菌科斯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专家赵洪涛
 

图11:北京数码大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家陈斌
 

图12:上海倍加福工业自动化贸易有限公司专家石淇逾


图13:天津宜科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专家王孝强


图14: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创新推广中心专家张旭东

  半天的宣贯活动,行业领导、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就目前制造企业数智转型中面临的热点问题和痛点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结合不同行业企业和不同规模与类型,积极探索可推广、可落地、可执行、有创新、有特点的企业数智化转型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在数字化转型道路上少走弯路,推动产业转型与升级,以应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主动适应以数字科技为推动的数字经济浪潮带来的深刻变革,在数字化浪潮中拥抱新机遇、实现大发展,全数前进,勇立潮头!
 
责任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