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天津英才明途开业典礼暨明材数科全国生态伙伴合作大会成功举办
2023-02-16    来源:    发布者:
2月10-11日,天津英才明途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英才明途)开业典礼暨明材数科集团全国生态合作伙伴大会在天津顺利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天津政府领导、行业专家大拿、院校学术大咖、企业公司代表等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天津英才明途的崭新篇章。
 
入驻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科创园,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新模式
 
天津英才明途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是上海明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将立足上海明材产品研发优势,与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合作,共同探索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职业教育的深度融合下的教学模式创新,将致力于以推动三教改革为目标,以产业用人需求为导向,以数字技术为手段,通过教育数字化转型推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10日上午,天津英才明途开业典礼在海河教育园区海棠科创园大礼堂三楼成功举办。
 

分管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科技园的科技处副处长车艳秋致开场辞。车处表示,机械工程学院与明材共建的智能制造教育研究中心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将极大推动教育领域数字化转型和人才培养的高度融合发展。希望以本次天津英才明途开业庆典为契机,努力实现学校、企业、社会和学生多方联动,打造校企合作的典范和产教融合的品牌。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科产处副处长车艳秋致辞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代理秘书长王继宏致贺词。王秘书长代表协会对天津英才明途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祝贺,希望公司在新的一年以玉兔的脚步奋力冲刺,祝愿公司在数字化浪潮中拥抱新机遇,实现大发展。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代理秘书长王继宏致贺词

上海临港集团产业大学人才培养联盟秘书长赵彤致贺词。赵秘书长表示,非常荣幸可以一路见证和陪伴明材的发展壮大,希望未来与明材一起,联动长三角、京津冀以及全国各地优秀的合作伙伴,共同为智能制造产业培养一批高端、优秀的技术技能人才。
 
上海临港集团产业大学人才培养联盟秘书长赵彤致贺词

中国汽车研究技术中心数智咨询总监廖少华介绍,中汽研与明材围绕产品数字化、生产过程数字化、人才培养数字化开展了紧密合作,希望未来可以联合明材,共同服务好京津冀领域乃至全国的离散制造型企业。
 
中国汽车研究技术中心数智咨询总监廖少华致贺词

天津英才明途的成立离不开行业相关单位领导和组织的支持与配合,庆典现场也很荣幸邀请到了众多嘉宾共同来见证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
 
上海明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天津英才明途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德川先生,与各位嘉宾代表共同上台,为天津英才明途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启动剪彩仪式,庆祝天津英才明途正式入驻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科创园。
 
 
庆典最后,董事长冯德川介绍了天津英才明途的业务定位,明材一路发展,从最初打造MINT数字孪生开发引擎到现在联合政企校共同打造产教融合新生态,这种认知的转变,既是产业升级的需要,也是时代大背景下个人作为个体发展的需求。成立天津英才明途,是希望与天津职业教育技术师范大学合作,各取所长,共同探索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职业教育的深度融合下的教学模式创新。天津英才明途将不负众望,以专业的精神、敬业的态度、团结拼搏、迎接挑战。
 
上海明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天津英才明途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德川讲话

天津英才明途的成长壮大,需要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帮助。相信在上海总公司的领导下,公司全体员工将承载着各位领导和嘉宾的美好祝愿,扬帆起航,用一流的产品、可靠的服务,满足用户需求,打造明材数科的卓越品牌。
 
交流研讨,协同创新引领未来
 
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等相关领域技术发展人才的紧缺已经成为各国共同面对的问题。
10日下午,以“产业数字化转型下的校企协同育人”为主题的产教融合技术论坛顺利召开。与会嘉宾与代表基于行业前沿发展趋势和典型应用案例,分享了数字化转型条件下的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新思路。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制系主任赵巍教授,以新工科为切入点,提出教育要主动迎合产业变革,智能制造新专业建设过程中,职业技能和专业标准建设要紧贴岗位需求。赵教授还提出院校要和企业共建实训环境,共同打造实践性教学工厂,建设虚拟仿真平台,实现智能制造和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
 
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培训中心职教业务主管李卓然介绍,我国高度重视工业互联网人才培养工作,相关政策规划持续丰富。近年来工联院积极布局,积极赋能国家数字化转型,牵头建设行业专家组织,围绕政策研究、培训认证、院校服务、行业竞赛、平台赋能、生态培育等多个领域重点开展工业互联网人才培养工作。
 
中信联产业互联网工委会秘书长张健分享了数字中国背景下数字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和新探索。他认为,数字化转型是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而数字人才是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的核心驱动力,点亮智库&中信联围绕数字人才标准研制、数字人才培养体系构建、数字人才培养有机生态构建等做了很多新的实践,也邀请更多企业、院校资源加入进来,共同探索数字人才培养新模式。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秘书长代理王继宏从趋势、智造、赋能、教育四个角度切入,深度剖析了当前制造业人才培养和专业教学存在的痛点和问题,引出智能制造背景下对人才提出的新要求,建议以工业软件赋能智能制造领域的数字化人才培养。
 
上海明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天津英才明途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德川认为,产业升级意味着技能提升需求,而产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人才培养面临工业用人非标、know-how传承难、产业更新迭代快、需求复杂抽象等痛点难点,需要开发基于数字孪生等创新培养手段和环境的人才培养新模式,明材数科基于数字孪生引擎的能力封装云平台,可以为包括制造型企业、培训服务商、院校等打造面向生产运营管控、员工赋能的开发与应用生态。
 
上海临港集团产业大学人才培养联盟秘书长赵彤介绍,临港集团围绕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智能网联汽车和网络信息安全建立了成熟完备的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生态,同时通过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积极开展实训基地申请、项目开发申请、师资及技能型人才培养等工作。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院长侯玉叶围绕专业课程设置逻辑、课程体系、职业素质教育、实训室建设成果和校企共建实训基地等角度分享了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在工业互联网专业建设上的探索与实践。
 
部分报告现场图
 
携手共进,开启未来全新征程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只有与优秀者携手并进,才能实现共赢。11日,明材数科集团全国生态合作伙伴大会成功召开。来自全国二十多个省份100余名代理商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一首代表明材人努力进取、敢于拼搏精神的“爱拼才会赢”拉开序幕。
 
集团公司董事长冯德川先生首先分享了对公司未来商业路径和发展规划的思考,对上海明材和天津英才的最新组织架构作了说明。
 
随后,各业务条线负责人分别围绕工业互联网、虚拟仿真等系列产品做了分享与演示,针对教育、政企、人力资源服务等业务板块逐一做了细化分解。
 
作为上海明材和天津英才紧密的合作伙伴,各地区代理商一直都在默默发力,积极布局和规划未来。现场,部分代理商代表也做了分享。
 
会议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唱“明天会更好”,共同祝愿上海明材数科和天津英才明途的未来蒸蒸日上,蓬勃发展,日胜一日,再创辉煌!
 
部分现场分享图
责任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