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南京凤凰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张俊总经理一行来访
2021-06-14    来源:    发布者:
2021年6月8日,南京凤凰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张俊总经理一行来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座谈交流。协会会长李亚平、副秘书长王继宏、会员部主任陈敬宣和教育培训部李欣雨进行了盛情接待。 

图片

双方主要围绕近期教育部开展的“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谈。为更好的深化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加大复合型职业技能人才培养,2019年教育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市场监管总局按照全国教育大会部署和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要求制定了《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即“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截止目前已完成了第四批试点工作的申报工作。
交流中,张俊总经理就目前开展“1+X”证书制度的重要性和南京凤凰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此项工作所具有的优势,并表示了非常希望能够与协会一起组成联合体共同申报和开展“1+X”证书工作。李亚平会长在听完张俊总经理的汇报后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赞同。李亚平会长表示,随着工业4.0和智能制造的快速发展,职业技能型人才已成为当前国家制造业高质量高效发展的重要支撑。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作为从事智能制造的国家一级行业协会,大力支持发展和培养职业技能型人才是协会重要职责。当前教育部所开展“1+X”证书制度工作的初心正是完善国家职业技术教育和培训体系,将学历教育和职业培训相结合,深化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模式和评价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畅通技术技能人才成长通道,这与协会的基本职能是完全符合的。李亚平会长还补充道,随着第四批“1+X”职业技能等证书标准试点单位的公布,国家对行业协会作为“1+X”证书申报主体相关政策正在逐渐放开,这正说明了行业协会作为代表整个行业的第三方非营利机构,相比企业更符合开展“1+X”试点工作的要求和方向,也更受到行业的认可,更具权威性。接着,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加深合作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共识。
 
关于南京凤凰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南京凤凰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专业从事建立本土化高端制造业职业技能资格证书培训平台及相应课程体系的研发和创新教材出版发行的高科技教育机构。2017年,与欧盟商会南京分会、德商会、江苏凤凰传媒集团职教中心、菲尼克斯中国电气有限公司以及五所职业院校共同组建了凤凰高端制造校企联盟。2020年,南京凤凰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加入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成为理事单位。

责任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