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PLCopen国际组织赴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交流
2019-05-14    来源:    发布者:
        2019年5月10号,PLCopen国际组织执行主席Mr. Eelco van der Wal与PLCopen 中国主席严义教授赴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就PLCopen培训中心及PLCopen China教学改革示范点建设进行交流。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书亭教授对PLCopen国际组织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学院概况和教学改革情况进行了介绍。王院长说,为了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加快新工科建设,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已经在教学改革方面做了很多思考和探索,课程改革的思路是由知识传授为主的模式向“知识、素养、能力”三位一体的培养模式转变,这需要将传统的课堂教学与实践相结合。为此学校加大投入,一方面推动实验体系改革,另一方面计划建设以智能制造为核心的实训中心。王院长表示华科大机械学院的教学改革思路与PLCopen China的教学改革计划不谋而合。
 
王书亭院长介绍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概况和教学改革情况
        严义主席代表PLCopen China,介绍了PLCopen教学改革的思路及和华科大的合作事宜。提出当前教学改革试点的核心工作是将智能制造的运动控制、现场总线和工业以太网、功能安全等重要内容引入教学,并以全球工业界使用最广泛的国际标准为依托,进行可编程控制器课程教学改革和示范点建设。PLCopen China将支持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完成师资队伍建设、教材及实验指导书编写、教学设备开发及实验室建设等工作。
 
严义教授发言
        陈冰教授介绍了PLCopen教学示范点建设的情况。2018年华中科技大学第一批教师已经参加了PLCopen China组织的教师培训课程,2019年在PLCopen组织的推动下,华中科技大学与PLCopen China、毕孚自动化设备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就建立PLCopen China教学改革示范点签署三方协议,并启动了实验室建设工作。
 
陈冰教授介绍PLCopen培训中心及教学示范点建设情况
 
 参观华科大机械学院实验室
 
合影留念
        最后,双方就下一步工作计划达成共识。PLCopen China在今年8月份组织培训,对华科大相关教师进行培训;双方共同组织4-6次教材编写会议,完成教材的编写工作。
责任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