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李亚平赴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参观调研
2018-12-03    来源:    发布者:
        2018年11月27日下午,由李亚平会长率领协会调研组一行4人前往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以下简称“仪综所”)北京亦庄园区参观调研。仪综所副所长梅恪、所长助理兼技术推广中心主任李玉敏,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王静以及相关人员进行了热情接待。
图1:双方代表进行座谈
 
        双方首先就各自业务开展情况及协会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仪综所所长助理兼技术推广中心主任李玉敏主持了此次座谈会。梅恪副所长代表仪综所对协会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首先介绍了仪综所的发展历程、组织机构、业务基础和布局、服务对象、研究成果及当前所参与的国家重点项目。梅恪副所长表示,仪综所、北自所以及协会作为兄弟单位,是多年的老朋友,一直保持着紧密的联系和合作。特别是仪综所不仅是协会副会长单位,同时还承接着协会两大国际分支机构PI-China和AS-I秘书处工作,更希望能够与协会有着密切的业务往来和交流,在工作上得到协会更多的指导和帮助。梅恪副所长还进一步表态,仪综所作为一家公益性研究机构,在以后的工作中,争取立足于自身,发挥科研院所的优势和强势,力所能及地为协会后续的工作做出自己的努力。
图2:听取国际组织负责人工作汇报
 
        随后听取了协会两大分支机构国际组织PI-CHINA和AS-I秘书处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两位负责人分别就PI-China和AS-I当前业务现状,国内业务推广情况以及2019年工作规划进行了阐述。李亚平会长在听完汇报后对两大分支机构的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赏。接着,王继宏副秘书长就近期国家政府部门对社团管理改革精神向大家进行了传达。
图3-4  参观智能制造综合试验平台
图5-6 体验个性化定制和全生命周期制造试验系统平台
 
        此次活动,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仪综所亦庄的智能制造综合试验平台,梅恪副所长和李玉敏主任亲自做了讲解。该平台主要由个性化定制智能制造试验系统、全生命周期智能制造试验系统和电子产品智能制造试验系统三条生产线组成,融合了代表德国工业4.0的数字化双胞胎技术和代表日本精益制造的e-F@ctory技术,实现了个体化定制、虚拟仿真、柔性制造、生产过程监控、质量在线检测、能耗管理、产品追溯、安全一体化管控、预测性维护、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等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关键核心功能要素。调研组一行在实验室亲自下单体验了个性化定制和全生命周期智能制造系统平台。最后,大家合影留念。
图7: 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