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价值魔方—互联网与e立方经济》专题报告会成功举办
2018-08-27    来源:    发布者:
        2018年8月24日下午,由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中国工业服务联盟主办,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有限公司、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械工业自动化分会、中国自动化学会制造技术专业委员会协办的《价值魔方—互联网与e立方经济》专题报告会暨第3期“智造观名家讲堂”活动在北京成功举办。来自机电一体化协会、工业服务联盟、机械工业自动化分会、制造技术专委会的理事会员及委员50余名代表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由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副秘书长、中国工业服务联盟秘书长王继宏主持,他在开幕致辞中指出:当前,由于中美贸易战和内需不足的原因,特别是针对中国制造2025的贸易制裁给中国企业带来的不良影响正在持续,对本来就缓慢增长的中国经济和正在经历痛苦转型升级的制造业更是雪上加霜。另一方面以互联网为核心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正在不断涌现,面对我国产业新旧动能转换,面对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冲击,很多企业和从业者都充满了迷惘。为推动互联网经济发展,助力企业互联网+升级,探讨互联网对传统制造业、服务业、金融投资业和软件业带来的深刻影响,解答互联网时代产业转型之惑、破局转型之痛,提升广大会员单位适应创新时代发展的能力,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中国工业服务联盟联合举办了《价值魔方—互联网与 e 立方经济》专题报告会。
 
 
        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国内备受推崇的“互联网新经济”新锐经济学家,国家科技部高新司信息与空间处处长、农工党中央科技委员会副主任尉迟坚博士。尉迟坚处长长期从事国家863计划信息技术领域、能源技术领域、先进制造与自动化技术领域的科技计划与国际合作的管理工作。经过20多年的实践、观察和思考沉淀,创立了“互联网与e立方经济”的新经济学说和理论思想体系。出版了专著《价值魔方—互联网与e立方经济》。受到中国工程院院士廖湘科、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及多位高校校长、知名企业家的极力推荐。
  
        尉迟坚处长用了2个半小时的时间从价值变化与实现的视角,讨论互联网的出现对传统制造业、服务业、金融投资业和软件业带来的深刻影响。对德国工业4.0、美国第三次工业革命、美国制造业、金融投资业、软件业、互联网业的发展历程进行深入分析,在此基础上,明确提出中国经济的结构问题及其产生的根源,展现中国经济、产业、企业发展的新蓝图、新结构、新模式、新业态。通过尉迟坚处长的报告,让我们对以下问题有了清晰的认识:
        第一、让我们理解了互联网、大数据到底是什么“魔方”,是哪路“神仙”?
        第二、互联网经济下所展示的业态到底是怎样的业态?
        第三、制造业本身的核心价值到底是什么?制造业的核心技术与价值如何来实现?“虚拟经济”到底是不是一个伪概念? 
        第四、在互联网、大数据的经济大潮下,中国经济未来的变量是什么?
        王继宏副秘书长最后总结指出,尉迟处长的报告加深了我们对全球经济格局的形式和产业转型的出路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软件、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的背后含义与意义有了更深入的任职,对互联网带来的这场工业革命和大数据的核心价值有了更明晰的解读。也向我们传递了未来的挑战和机遇,谁也改变不了中国经济改革的雄心壮志,互联网、大数据与e立方经济发展理论必将成为改变中国经济的一股新力量,这是一次成功的报告会。
责任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