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PLCopen行业推动教学研讨会在杭州成功举办
2018-06-20    来源:    发布者:秦生
       2018年6月16日,由PLCopen中国组织主办,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针对可编程控制器教学的行业推动教学研讨会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国内具有工科特色的华中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山东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沈阳工业大学的可编程控制器任课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PLCopen中国组织主席、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严义教授介绍了智能制造时代可编程控制器(PLC)教学转型的意义和PLCopen行业组织培训规划,并详细解释了PLCopen通识教育的真正内涵:“随着‘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的推进,作为工业自动化核心装备的可编程控制器(PLC),已广泛应用于数控、机器人等高端装备的智能制造领域;可编程控制器(PLC)已从传统的逻辑“logic”控制,发展为以运动“motion”控制为核心,并与实时以太网、工业互联网紧密结合。然而,高校现行的可编程控制器(PLC)教学模式多年没变,按照逻辑特性展开,配套教材则以公司产品说明书形式,缺乏运动控制、安全控制等当今必备的教学内容,教学与行业状况极不相称,严重阻碍了高校的人才培养。为此,PLCopen中国组织提出了‘PLCopen行业推动教学’的设想,并作为发起单位,联合国内外可编程控制器(PLC)企业及高校,三方共创共建,推动教学与行业接轨,提高高校可编程控制器(PLC)教学水平,开发并推广基于运动控制为核心的PLC教学的创新内容。
        与会专家参观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并了解了近年来杭电在PLCopen通识教育方面所做的工作和成果;目前,杭电已为PLCopen中国组织经开发完成了运动控制核心的可编程控制器培训教材的编写和培训设备,参加研讨会的专家与教授们对杭电开发出的新教学体系给出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很多的建议与改进意见。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首席技术专家、北京大学郝永胜教授参加,郝教授表示了对PLCopen行业推动教学计划的支持,他说当前工科教育与行业应用脱钩的现象普遍存在,高校培训的学生难以达到企业的实际应用需求,PLCopen行业推动教学的计划是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在高校可编程控制器(PLC)教学改革上的一种具体落实。与会代表就可编程控制器(PLC)目前的教学现状和对PLCopen通识教育的认识进行了探讨,并结合各自学校的实际情况讨论了与PLCopen中国组织共同推动教学改革的思路和规划。严义教授表示, PLCopen中国组织计划在8月份组织1-2次基于可编程控制器的运动控制与机器人控制的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高校教师对PLCopen以及运动控制的认识和理解。
责任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