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第三届中国机器人峰会暨全球海归千人宁波峰会将在余姚举行
2016-04-25    来源:协会秘书处    发布者:王继宏
    2016年6月13-14日,第三届中国机器人峰会暨全球海归千人宁波峰会将在宁波余姚举行。4月24日,活动主办方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对峰会准备情况进行介绍。

    据悉,本届峰会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中国兵器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宁波市委人才办)、宁波市经信委、宁波市科技局、余姚市人民政府、《机器人技术与应用》杂志社承办。峰会的主题为“人机融合,让机器人更智能”。峰会将最具代表性的机器人产品和技术成果进行展览展示、洽谈合作;开设机器人大讲堂、技术分论坛,就机器人创新发展,前沿技术进行交流探讨。

    作为中国机器人峰会的东道主,宁波、余姚两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本次峰会,专门成立了峰会筹备小组。余姚特别建设了峰会会议中心,面积达5000平米,可容纳1000多人,5月底全面竣工。同时,功能不一,形式各异、生动有趣的机器人将亮相峰会,美丽的四明湖畔将被打造成一个机器人主题式公园。

    值得关注的是,余姚正规划创建“机器人小镇”。机器人小镇计划设置机器人展示交易中心、“千人计划”长三角创业服务中心、机器人产业制造基地、机器人产业学院、机器人特色超市等特色区块,面积达3平方公里,总投资50亿元,着力打造以“专业机器人系统、机器人柔性自动化生产线、智能云工厂”为核心的机器人产业链,计划通过3年努力,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具备产业、文化、旅游、社区功能的机器人小镇。

    据了解,宁波正大力推动“机器换人”战略,带动对机器人和智能加工设备的旺盛需求。作为第三届中国机器人峰会的举办地,余姚制造业发展强劲,奠定了以塑料模具、纺织化纤、五金机械、家用电器等传统产业,以新材料、新装备、新能源与节能、新一代电子信息、生命健康等新兴产业快速发展的格局。

    中国机器人峰会是国内机器人界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盛会之一,是行业内重要的交流合作平台,已在天津武清成功举办两届,吸引了海内外知名科学家、两院院士、千人计划专家、经济学家、企业家等千余人参会。

相关链接:

     第三届中国机器人峰会暨全球海归千人宁波峰会启动仪式与新闻发布会24日在北京召开,宁波和余姚市领导以及各界近百位精英出席本次启动仪式。据介绍,第三届中国机器人峰会暨全球海归千人宁波峰会6月13-14日将在宁波余姚举行,本次峰会的主题为“人机融合,让机器人更智能”。中国机器人峰会已成功举办两届,是国内机器人界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的盛会,是行业内重要的交流合作平台,同时也是国内机器人技术研究、产业发展的风向标,吸引了海内外知名科学家、两院院士、千人计划专家、经济学家、企业家等千余人参会,取得丰硕成果。作为本届中国机器人峰会的东道主,宁波、余姚两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本次峰会,专门成立了峰会筹备小组,打造了国际化会议中心。届时,功能不一,形式各异,生动有趣的机器人将亮相峰会,美丽的余姚市四明湖畔将被打造成一个机器人主题式公园。

 

责任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