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制造系统集成分会(MESA)成功换届,同济大学陈明教授当选理事长
2022-10-19    来源:    发布者:

2022年10月13日下午,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制造系统集成分会(以下简称MESA分会)换届大会成功举办。为严格落实国家疫情防控措施的要求,采取线上视频的形式举行。同济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陈明教授,同济大学中德学院沈斌教授、北京亚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郑炳权总经理和MESA分会候选理事及会员单位的33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代理秘书长王继宏主持。

换届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王继宏代理秘书长代表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以下简称总会)对MESA分会的换届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MESA分会的换届会议在线上以视频的方式举行了。作为总会的13个专业分会之一,自成立以来,在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沈斌教授的领导下,开展了大量的技术交流、产业对接、走访调研、企业新产品和解决方案推荐等卓有成效的工作,连续3年获得总会授予的优秀分支机构称号,也是总会13个专业分会里比较活跃的分支机构。相信换届后在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将会以崭新的面貌,为行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1: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代理秘书长王继宏致辞

总会会员发展与服务部陈敬宣主任宣读了《关于同意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制造系统集成分会换届的批复》文件;MESA分会秘书长、换届领导小组副组长郑炳权向大会做了换届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第一届理事会财务报告》;MESA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沈斌教授做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随后,大会举手表决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一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并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和监事。

随即召开的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同济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陈明教授当选为MESA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北京亚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炳权当选为秘书长,来自MPDV、北京元工国际、北京兰光创新、北京亚控、通力凯顿、江苏格博,浙江一木、广州速威、上海财经大学、上海丸旭电子的10名企业(机构)负责人当选为副理事长。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设立名誉理事长,高级顾问的决定》。沈斌教授被聘为第二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院教授级高工彭瑜 、东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张洁教授、工业4.0俱乐部创始人杜玉河、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监事长常恒毅被聘为MESA分会的“高级顾问”。

经秘书长提名,会议举手表决通过了《关于聘任常务副秘书长、副秘书长的议案》,聘任范红为常务副秘书长,负责分会秘书处日常运营工作;聘任上海造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刘成军为副秘书长,负责分会对外的宣传、推广相关事宜。

图2:会议投票选举

当选理事长陈明教授表示,非常荣幸能当选第二届理事长。他指出,一是第一届理事会的工作在理事会制度工作条例、服务体系等内容的完善、国际合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二是将不负众望,继续推动理事会员单位的合作;三是将给会员单位提供更多的服务,解决行业的痛点,形成行业的有效解决方案;四是通过行业技术标准和职业标准制定,增强我们分会的影响力;五是在原有的国际合作的基础上,找到更好的国际合作的切入点,与欧洲,特别是德国的合作。希望大家共同推动制造系统集成分会朝着专业分会和特色分会方向良好发展。

图3:新当选理事长陈明教授讲话

当选秘书长郑炳权表示未来工作的主要方向是协同创新、共享共赢,在总会的指导下、在陈明理事长和理事会的领导下,做好相应的服务工作,组织好各类行业活动,同时切入至各细分行业,为成员单位和各方资源的收益最大化作出更大的努力,进而凝聚更多的企业加入我们分会,为整个行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当选的理事代表在自由发言环节纷纷对分会第二届理事会成立表示祝贺,同时也对分会未来的发展,成员的合作等提出了各自的期望。

图4:新当选秘书长及理事代表讲话

会议最后由王继宏代理秘书长做总结讲话,他首先梳理了本次会议的内容,祝贺新当选的制造系统集成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和理事。希望在理事会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继承第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成效,充分发挥制造系统集成分会的特点和优势,团结更大范围的会员企业,开展更多的行业服务工作,确立自己的地位、发出自己的声音,以促进行业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为目标,实现行业的自律与良性发展。

责任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