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关于开展“智慧车间创新评价推介活动”的通知
2020-11-26    来源: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智能工厂分会    发布者:
各理事会员单位及各有关单位: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和产业变革的兴起,智能制造在全球范围内快速发展,成为制造业重要的发展趋势。近年来,我国先后出台了《中国制造2025》《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指导意见》《关于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智能制造发展规划(2016-2020)》《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等重大战略文件,为智能制造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供给。

智慧车间作为智能制造领域的重要体现,是智能工厂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及评价标准。为此,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智能工厂分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智慧车间创新评价推介活动。通过评价推介优秀企业及团队的成果,进一步促进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推动智能制造的发展。本次活动将遴选评价出一批具有创新典范的智慧车间,优先推荐国家、地方及相关协会的奖项申报,欢迎广大企业单位踊跃报名!

活动安排

1、征集参评单位(2020.12-2021.2)

2、入围评价(2021.3-2021.6)

参评单位要求

1、基本条件:参评单位需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且正常经营三年以上,信用良好且无违法记录,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良好;

2、选拔范围:参评单位需围绕智能装备的应用/车间设备互联互通/生产过程实时调度/物料配送实现自动/产品信息的追溯/车间环境的智能管控/资源能源消耗的智能管控/车间网络系统的安全可控/车间作业安全的智能管控/车间与车间外部的联动协同/无人化程度等方面开展,包括但不局限于自动化设备集成/自动化物流AGV立体库/制造执行系统(MES)/产品设计、仿真全生命周期管理软件/测量检测健康管理风险识别/自动分拣配料系统/智能化装配系统/智能环保设计/机器人应用/智能化包装码垛设备/产线追踪追溯系统/装配系统集成等方向。

3、本次评价推介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联系方式

请参评单位按照附件内容认真准备,将附件1及附件2盖章后(一式一份)报送至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智能工厂分会秘书处(电子版同步),截止日期为2021年2月28日。

联系人:孙茜 15850224930

邮箱:zngc@cameta.org.cn

邮寄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金城路1068号萧山水务大厦B座18楼(收件人:孟磊18368160520)

 

附件1:智慧车间创新评价申请表

附件2:智慧车间创新评价申报书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智能工厂分会

2020年11月26日

责任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