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关于举办国际“机械工程+人工智能”研讨培训班的通知
2019-06-11    来源:    发布者:
各有关院校、企事业相关单位:
        当前,以人工智能为特征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已经来临。随着人工智能应用的普及,人工智能相关课程作为机械工程学教学与实践体系之一,其与机械工程学融合的意义重大。为加快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和创新发展,推进工业人工智能与新工科、职业院校智能制造专业集群的融合发展,加快我国创新型工程实践人才和技能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联合常州科教城现代工业中心举办“机械工程+人工智能”研讨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常州科教城现代工业中心
       承办单位:南京智能高端装备产业研究院
                         南京智略科技培训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北京竞业达沃凯森科技有限公司

二、主要内容
       培训主题内容包括:人工智能在机械工程学领域的应用与发展趋势,人工智能在工业智能领域的应用与实践,人工智能技术在推动智能制造发展的关键作用,人工智能核心-计算思维如何推动我国新工科教育、职业教育以及普教启蒙教育的发展,相关专家报告、主题交流及研讨。

时间 主题 发言专家
6月28日
(周五)
9:00
-10:00
领导致辞 机电一体化协会领导;江苏省教育厅职教处/省联合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常州科教城现代工业中心领导
10:00
-12:00
培训主题1:
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
同济大学中德学院
沈斌 教授
14:00
-17:30
      培训主题2:
   人工智能在汽车行业自主研发领域的应用
德国Altran GmbH合伙人
项锋 博士
6月29日
(周六)
09:00
-12:00
   研讨主题3:
   人工智能在语言处理技术应用及计算机视觉的应用
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
高级科学家  董明会
14:00
-15:30
  研讨主题4:
新加坡人工智能课程设计及AI教学平台软件的应用
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
高级科学家  董明会
16:00
-17:30
     研讨主题5:
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相结合的应用实例
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
资讯通信研究院
吴龑 研究员
6月30日
(周日)
09:00
-12:00
    研讨主题6:
以深度学习为代表的人工智能在新型机器人传感器中的感知领域中的应用实例,以及相关教学软件介绍。
 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
资讯通信研究院
吴龑 研究员
14:00
-17:30
培训主题7:
新工科教育开设人工智能课程的重要性及
面临的挑战及学校项目应用实践。
美国斯坦福大学
朱定庄  博士

三、参会人员
       1. 高教、职教学校的院校长、院系主任;
       2. 机械工程学科方向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
       3. 人工智能专业方向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
       4. 行业、企业、政府相关人员。

四、时间和地点
       1. 会议时间:2019年6月27日-6月30日
       2. 会议地址:常州科教城现代工业中心
       3. 报到时间:6月27日13:00-17:30报到
       4. 报到地点:常州武进假日酒店(江苏常州市武进区延政中大道59号)

五、证书
       参训学员将获得由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颁发的培训结业证书。

六、其他
       1. 本次培训收取培训费元3800/人(转账),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会员单位收取培训费元3500/人。费用由南京智略科技培训有限公司收取并开具培训发票(发票将在培训结束后邮寄到指定地址)。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汇款账户信息将在随后会议回执确认信息中给出。
       2. 请参会人员填写参会回执表,见附件2,于6月20日前发送邮箱至405089025@qq.com,请认真填写回执、注明要求,以便会务统一安排 。
       3. 本次培训班不安排接送站,请自行前往酒店报到,如需要帮助请提前与会务组联系。
       4. 会务组联系方式
       联系人:高星(13958157711)  程泓睿(15852487085)
       邮箱:405089025@qq.com
       协会秘书处:陈敬宣(18701318504,010-82285791)
 
附件:1、组织机构和专家介绍
           2、参会回执表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常州科教城现代工业中心
                                                               2019年6月10日                  2019年6月10日
 
 

附件1:                  组织机构和专家介绍

一、组织机构介绍
(一)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英文简称:CAMETA)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批准,于1989年9月原机械电子工业部发起设立,由从事机电一体化、工业自动化、智能装备技术和产品研究开发、生产和应用的企业、研究设计院所、大专院校及有关团体等自愿结成的行业性、全国性、非营利性的国家一级协会,具有社会团体法人资格。协会是政府对机电一体化、工业自动化技术和智能制造产业实施行业管理的参谋和助手,是联系政府和企业的桥梁与纽带。协会下设10个专业分会、10个职能部门、4个工作委员会、1个联盟、2个国际技术标准组织中国秘书处、1个会刊编辑部。
        当前,以信息技术与制造业加速融合为主要特征的智能制造成为全球制造业的主要趋势,主要发达国家和地区纷纷聚焦智能制造,力图抢占先进制造业发展制高点。面对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挑战与机遇,面对我国制造企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对工业自动化、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的迫切需求,协会将继续发挥行业平台的作用,与有关政府管理部门、专家学者、自动化企业共同努力,搭建官、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创新工作平台,推动我国制造业迈入智能制造时代。

(二)常州科教城现代工业中心
        常州科教城现代工业中心是区域综合性共享型实训中心。中心遵循“联合共建、统筹管理、内外开放、充分共享”的原则,由国家、江苏省、常州市、常州科教城内5所高职院校及相关合作企业共同建设,由常州科教城管委会与五所高职院组建的理事会统筹管理,面向科教城内高校及国内外各种教育、科技机构全面开放,充分共享。全面探索园(校)企合作的新模式,积极开展生产性实训,最大限度地提高装备、设施的使用率。现代工业中心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资金投入近2.5亿元,已建成17个实训基地,年均完成园区内外学生实训和社会培训6万多人次。同时还承担了常州市、江苏省和全国各类技能大赛,有效开展实训教学、教师培训、企业员工培训、产品研制开发、检测等各类综合性服务。

二、国内外专家介绍
        国内专家1:沈斌 教授 同齐大学中德学院
        沈斌,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同齐大学中德学院机械工程系主任、同济大学先进制造技术中心执行主任、中德学院西门子制造信息学基金教席主任、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常务理事和制造执行系统(MES)分会理事长、中国自动化学会制造技术委员会委员。
沈斌教授主要的教学和科研领域是制造系统与自动化、网络化与数字化制造工程、 工业4.0与智能制造:参与开发了中国第一个计算机辅助工艺过程设计系统(1983年,成果属于国内首创,接近国际水平)和中国第一个机械制造工艺设计专家系统(1989年,成果属于国内首创,达到八十年代中期国际水平)。1990-1992年赴联邦德国波鸿鲁尔大学作为中方专家参加中德政府合作项目,参与开发生产指挥系统(MES系统)。
在国内第一次提出了网络联盟制造的概念(1997年),并在负责的国家高科技研究计划(863计划)“拟实(虚拟)制造系统研究”项目中得到了示范应用(1998年)。沈斌教授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60多篇,主编和参编专著三部、译著一部。多次获得上海市、国家教委和国家机械工业局局科学技术进步奖,联合国技术信息促进系统发明创新科技之星奖,上海市育才奖(2014年),同济大学立德树人奖(2016年)。
 

       国内专家2:项锋 博士 德国Altran GmbH合伙人
       德国亚琛工业大学优秀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汽车制造及自动化工程,近年来致力于人工智能技术在汽车制造自动化行业相关领域的研究与应用,曾历任BMW Werk/SiemensVDO 动力总成研发总监、福特欧洲研发中心汽车技术研发高级专家,有着丰富的汽车制造与自动化行业研发经验,现任德国Altran GmbH合伙人、无锡未知元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曾获得德国亚琛工业大学优秀博士毕业生、BMW Werk R&D(宝马全球研发中心)杰出技术贡献奖、Ford Werk GmbH(福特欧洲)杰出设计奖等荣誉,为南京市领军人才、市科技创业家。

        国外专家1:朱定庄 博士 美国斯坦福大学
        斯坦福大学工程管理硕士,计算机系博士。1990年,在斯坦福就读时期,创办全球首家专用于人工智能科研和教育的机器人平台公司, 首创与硬件紧密结合的机器人模拟系统。这个机器人平台被全球很多著名高等院校(如斯坦福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佐治亚理工学院,美国海军军官学校等)和多个国家级AI科研中心(如美国NASA和JPA, 日本Hitachi AI Lab等) 采用。公司之后被美国上市公司3M收购。1995年首创“数码演员(Digital Actor)”,拥有多项专利。并且创办了The Motion Factory (运动工厂),把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运用到游戏开发和电影制造上。2015年创办AI教育平台“口袋AI”,先后被斯坦福大学、斯坦福高中部纳入AI教程体系。

        国外专家2:董明会 博士  新加坡科技研究局 高级科学家
        董明会博士目前在新加坡科技研究局任职高级科学家,领导人工智能技术在语音处理和语言理解方面的科研工作,他同时也担任新加坡中文与东方语文信息处理学会副主席、亚洲自然语言处理联盟理事、《亚洲语言信息处理国际期刊》主编;
       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机器学习技术、智能语音处理、自然语言理解、人机对话系统、语言教育、歌唱与音乐处理、情感计算、深度学习技术等方面。

        国外专家3 :吴龑 博士  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研究员
        2007年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2012年博士毕业于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毕业后2007-2008年曾任新加坡高性能计算研究院工程师,2012-2013 英国伦敦大奥蒙德街儿童医院和英国伦敦大学学院联聘博士后研究员,2013年至今担任新加坡资讯通信研究院研究员,机器人灵巧操作及学习课题组组长。吴㰍为新加坡科研局(A*Star)的国家科学奖学金得主,也是国际电气学会(IEEE)的高级会员,IEEE机器人及自动化学会和系统、人和控制论学会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他的主要研究方向是服务型和辅助型机器人及相关技术、机器学习和人机交互。
        A*STAR (Agency for Science, Technology and Reseach) 新加坡科技研究局是新加坡最大的研究所。类似中国的中科院、德国的马普所,致力于发展领先的科学技术,并将其应用到实际中去。主要负责新技术的研发推广,以及技术更新。更着眼于前端先进科技,涉足电子,半导体,通讯,生物等等领域,产品跟技术有的直接投放本地市场,有的供给军用,有的通过授权转让等手段。

附件2:
参会回执表
单位名称  
单位地址  
发票邮寄地址  
姓名 性别 职务/职称 手机 电子邮箱
         
         
         
         
住宿要求 □一人住单间      □两人合住一标准间
到达时间  
返程时间  
备注:请于2019年6月20日前将回执表发邮件至405089025@qq.com
 
责任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