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中美电动平衡车标准互认工作组成立大会在京成功举行
2018-06-27    来源:秘书处    发布者:王继宏
        2018年6月26日,中美电动平衡车标准互认工作组成立大会在北京唯实大厦成功举行。本次大会是在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SAC)和美国国家标准协会(ANSI)指导下,由全国自动化系统与集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59)和美国保险商实验室(UL)联合主办,纳恩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有限公司及赛格威公司联合承办。SAC副主任殷明汉、SAC/TC159主任委员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德成、IEC美国国家委员会副主席Sonya Bird、美国大使馆参赞Cynthia Griffin、SAC工业二部主任戴红、SAC国际合作部主任李玉冰、SAC工业二部处长徐全平、UL全球副总裁 Philip M.Piqueira和冯浩、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王田苗、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有限公司副所长孟祥宇、SAC/TC159秘书长黎晓东、Segway-Ninebot公司总裁王野、SAC/TC159/SC2机器人及机器人装备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杨书评以及电动平衡车国家标准起草组专家到会共同见证了中美两国标准化合作的历史时刻。 

本次大会的指导单位、中美电动平衡车标准互认工作组牵头单位以及电动平衡车国家标准工作组成员和制造商分别派出嘉宾致辞。殷明汉副主任强调了中美标准互认工作组的重要意义,对工作组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希望;Cynthia Griffin女士提出美国和中国标准体系的不同,近年来中国标准越来越透明公开,在国际市场中越来越积极,美方UL标准重视市场需求,注重保护消费者利益;王德成董事长对SAC/TC159的标准化工作进行了阐述并介绍了工作组成立的背景,表达了做好互认工作和扩大合作领域的愿望和信心;Sonya Bird副主席希望把在电动车平衡领域的标准化合作继续扩展到其它领域。王田苗教授对电动平衡车产业和中美两国的国家标准差异进行了分析和思考;王野总裁代表起草单位保证将高效保质保量完成标准互认工作。中美双方均希望在今后的标准化领域能够有更多的互认,共同促进两国的技术,市场的发展,推动国际标准化工作的提升。 

图1: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殷明汉副主任致辞

图2:IEC美国国家委员会副主席Sonya Bird致辞 

图3:SAC/TC159主任委员、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德成致辞

随后,举行了中美电动平衡车标准互认工作组的成立签约仪式,标志着中美首次标准互认工作在双方的积极推动下正式启动。

图4 :签约仪式

作为民用载人机器人典型代表的电动平衡车自问世以来,在中美两国得到了广泛应用和快速发展,为了应对市场的急迫需求, SAC/TC159和UL分别根据各自国家的实际情况和基础制定了国家标准。随着两国在电动平衡车领域贸易往来的快速增长,对两国标准的一致性需求不断提升,在电动平衡车制造商和产品经销商的建议下,SAC/TC159和UL反复探讨,并请示了指导单位,逐步形成并确认了互认工作方案。中美电动平衡车标准互认工作组启动后的一年里,工作组将按照工作方案的要求,认真履行各方职责,按期完成互认工作任务。

中美两国电动平衡车标准互认工作组的成立,是中美两国标准化领域里的首次互认合作,将为中美两国标准化合作拉开新的篇章,并为促进中美经贸往来,提升两国技术水平和市场竞争力做出新贡献。

图5:会议代表合影

 图6 :媒体见面会

(供稿:全国自动化系统与集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59)秘书处)

责任编辑:王继宏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