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召开
2017-08-22    来源:工程院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部办公室    发布者:王继宏
   6月29日,由天津市人民政府、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共同主办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主席马琳·肯加,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在开幕式上致辞。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主持开幕式。周济院长等24位工程院院士、7位科学院院士以及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位智能科技领域重量级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出席大会,共谋未来智能发展之路。

 

(世界智能大会现场)

 

    本次大会以“迈向大智能时代”为主题,天津市委副书记怀进鹏院士主持大会主论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知识社会局局长英德拉吉特·班纳吉菲,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柳传志,牛津大学教授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潘云鹤院士,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先后发表主旨演讲。潘云鹤院士在《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报告中指出,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将重点从大数据智能、群体智能、跨媒体智能、人机混合的增强智能、自主智能系统五个方向进行,并在智能城市、智慧医疗、智能制造等领域得到重点应用,人工智能将和数字化、网络化结合在一起,把中国的信息化推向智能化。

 

(潘云鹤院士作《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主旨报告)

 

(周济院长和院士们出席世界智能大会开幕式及主论坛)

 

    本次大会坚持“高起点、入主流、国际化、有特色”的总体定位,围绕智慧城市、智能健康与医疗、智能制造、智慧互联、智能产业投融资等议题举办了十余场专题论坛、高峰对话和座谈会。中国工程院李伯虎、吴澄、陈纯、郑南宁、陈俊亮、廖湘科等院士在分论坛上分别发表了《智慧城市中大数据技术的研究》和《人工智能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应用研究》、《对推进我国智能制造的几点认识》和《智能无人自主系统发展趋势》、《人工智能2.0时代从大数据到知识大数据智能:从数据到知识与能力》、《混合增强智能:协作与认知》、《物联网的智能服务平台》、《人工智能时代的高性能计算机》等重要演讲,李德毅和郝希山院士分别担任分论坛致辞嘉宾和主持人。

 

    大会召开前,还举行了中国工程院、天津市人民政府科技合作协议及共建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协议签署仪式及京津冀智能科技产业发展座谈会。周济院长在京津冀智能科技产业发展座谈会指出,以新一代人工智能为代表的高新技术在世界范围内高速发展,日益成为新一轮工业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和重要引擎,为我们提供了弯道超车的难得机遇。他强调,必须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必须抢抓历史机遇,大力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必须集中力量办大事,实现智能科技产业的跨越式发展。

 

    世界智能大会旨在打造世界级先进智能科技成果发布平台、创新合作平台、产业聚集平台和投融资对接平台,促进中国与世界智能领域交流。大会期间还举办了世界智能科技展和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发表了“天津宣言”。(何朝辉/文 周晓伍/摄)

责任编辑:王继宏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