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林念修副主任出席先进制造产业投资基金成立大会并讲话
2016-08-21    来源:    发布者:
先进制造产业投资基金成立大会于2016年6月8日在北京召开,我委林念修副主任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负责同志,参与基金出资的相关省市政府领导同志,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工商银行负责同志出席了大会。会议期间,先进制造产业投资基金理事长年勇宣读了国务院批复,基金出资人代表共同签署了基金合伙协议,标志着先进制造产业投资基金进入实质性投资运作。

  

  先进制造产业投资基金由我委、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牵头发起,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等其他投资主体参与出资设立,是创新制造业领域投融资机制、运用市场机制推动国家战略、发挥中央地方两个积极性的重大创新实践。基金首期规模200亿元,其中国家出资60亿元,其他140亿元向社会资本募集。

  林念修指出,先进制造产业投资基金是国家出资引导、社会资本参与、以有限合伙制进行市场化运作的第一支制造业领域产业投资基金。国务院对基金设立工作高度重视,李克强总理、张高丽副总理、马凯副总理等国务院领导同志多次作出重要批示,对基金设立和运作提出明确要求。先进制造产业投资基金的成立,必将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加快建设制造强国、推动先进制造业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林念修强调,基金的发起人、出资人和管理者,要认真履行国家赋予的这项光荣使命,努力成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先行者”、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探索者”、建设制造强国的“实践者”,积极运作好先进制造产业投资基金,更好地发挥基金对社会投资的撬动作用,对补短板的示范作用,对培育新动能的引领作用,加快先进制造业发展,推动制造业迈向中高端。

  林念修要求,基金理事会作为基金的协调和监管机构,要加强对基金投向的政策引导,协调解决基金运作中的重大问题。各参与出资的地方政府,要将国家战略与本地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积极运用基金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管理机构要按照市场化原则,规范、高效地做好基金投资管理,创造经得起历史和市场检验的业绩。

  同日,先进制造产业投资基金召开了第一次理事会,审议批准了有关议案和文件。

责任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